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10点播报|茅台举办有奖征文活动;舍得打造春酒年俗节;古越龙山澳洲亮...

10点播报|茅台举办有奖征文活动;舍得打造春酒年俗节;古越龙山澳洲亮相 2024 澳中春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16 09:19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茅台举办有奖征文活动;舍得打造春酒年俗节;古越龙山澳洲亮相 2024 澳中春晚。
  2023年中国酒类进口量81.8万千升
 
  近日,据市场消息,据悉,2023年中国酒类进口量81.8万千升,下降15.3%;累计进口额46.7亿美元,同比增长3.4%。
 
  茅台举办有奖征文活动
 
  2月1日—2月29日,贵州茅台“我和生肖有个故事”有奖征文活动持续进行,征集大众的生肖故事。
 
  舍得举办春酒年俗节
 
  2月10日至2月17日,舍得春酒年俗节正在进行中。舍得文旅将人文风情、民俗节庆、酒旅美食,非遗文化融为一炉,倾心打造“舍得春酒年俗节”。
 
  朝日超爽啤酒2023年销量猛增
 
  2月13日,据市场消息,2023年,随着该品牌的全球扩张计划取得成效,朝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旗舰啤酒品牌朝日超爽啤酒在亚洲主要市场(不包括日本市场)以及欧洲和大洋洲的销量猛增了35%。
 
  澳大利亚寻求中方解禁葡萄酒等进口
 
  2月14日,据市场消息,澳大利亚贸易与旅游部长唐·法雷尔说,他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与中方官员会面时,寻求中国解除对澳大利亚葡萄酒、龙虾和肉类等商品的进口限制。
 
  古越龙山澳洲亮相 2024 澳中春晚
 
  近日,澳中文化友好协会和澳视传媒共同举办了“龙腾四海 相约悉尼”2024年澳中春晚。古越龙山澳洲与澳视传媒携手,为这场盛宴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贵州仁怀承办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
 
  2月12日,2024 (贵州·仁怀) 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国际新闻发布会在法国巴黎歌剧院万豪大使酒店举行。
 
  啤酒和白酒可以一起喝吗?
 
  不建议,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啤酒的主要成分包括乙醇、氨基酸、维生素等物质,特别是它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可以加速身体对酒精的吸收。白酒酒精浓度高,与啤酒一起喝,会导致酒精的吸收加快,会增加肝脏和其他器官的负荷,也更容易喝醉。
 
  白酒和可乐能一起喝吗?
 
  白酒和可乐通常是不能一起喝的,很容易会发生化学反应。可乐是一种碳酸类的饮料,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白酒和可乐在一起喝,就有可能会在身体内发生化学反应,对肝脏、胃、肾脏造成极大的损伤,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在喝白酒的时候尽量不要喝可乐。
 
  白酒咖啡可以一起喝吗?
 
  通常情况下,白酒、咖啡不可以一起喝,虽然两者不会相互反应生成有害物质,但是两者均属于刺激性较大的饮品,一起喝容易影响身体健康。白酒含有大量酒精成分,而咖啡含有咖啡因等刺激性成分,两者一起喝,刺激作用有所增强,容易刺激胃肠黏膜,可导致胃肠蠕动增快、胃酸等消化液分泌增加。
 
  为什么不可边喝酒边抽烟?
 
  吸烟本身就有害健康,一边喝酒一边抽烟引起的危害,比单独吸烟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会更大。这种危害不容小觑。因为吸烟时,烟草中的有害成分被人体吸入口腔、鼻、咽喉、气管等器官后,以焦油的形式黏附在各器官的表面,而酒作为一种溶剂,又将焦油溶解,焦油随同酒精一起扩散到体内各部位进而引发口腔、食道、肺部等部位的有关病症,加重对人体的危害。
 
  为什么说水为酒之源?
 
  水好酒才好,所有生态美酒都离不开优质的水源,如果没有优质的酿酒用水,就像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样,酿酒师是无论如何都不会酿制出美酒。从水到酒的转化形式复杂而漫长,在制曲、发酵、蒸酒、勾兑等环节水在哪个环节少了都不能酿酒,比如,在制曲方面,正是由于水和酒曲的综合作用,成就了不同地域、不同香型、不同风格酒的特点和典型性。
日期:2024-02-16
 
 行业: 酒业
 品牌: 茅台 古越龙山
 标签: 茅台 古越龙山
 科普: 茅台 古越龙山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