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龙吟风云|新年新气象——酒业开工五步曲,迈向新征程

龙吟风云|新年新气象——酒业开工五步曲,迈向新征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21 10:34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新起点新征程,中国酒业向前的步伐还在加速。酒企在节后迅速调整经营策略,以迎接新一年的市场挑战。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推新品、强建设、优渠道,为消费者提供一瓶好酒,为中国酒业添砖加瓦。
  热热闹闹的龙年春节落下帷幕,在这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传统佳节中,中国酒业展现出了蓬勃的生命力。中国酒业协会2024年春节寄语中提到,展望2024,中国酒类产业平稳增长、理性增长、增量拓展、优势集聚将成为主要特征,市场和消费的价值规律将进一步走向多极化、多元化、复合化。中国酒业正朝着更加智慧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预示着一个高效、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各家酒企不仅在春节期间通过各种营销活动和文化活动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茅台通过《新闻联播》报时“恭贺新春”,从2月1日至2月24日元宵节为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五粮液在春晚上以一档奇幻的魔术表演跟着主持人尼格买提多次上热搜,赚足流量。洋河也不甘落后,第4次拿下央视春晚零点报时冠名权以及现场餐桌上随处可见的梦之蓝酒瓶。汾酒、泸州老窖、古井贡酒、郎酒、西风酒等也以不同的方式参与春晚,在全国人民喜庆的日子里刷足了存在感。
 
  新起点新征程,中国酒业向前的步伐还在加速。酒企在节后迅速调整经营策略,以迎接新一年的市场挑战。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推新品、强建设、优渠道,为消费者提供一瓶好酒,为中国酒业添砖加瓦。
 
  提高产能,从源头保障产品品质
 
  正如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所说,随着消费升级促进产业品质提升,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品质。产品质量是酒企的核心竞争力,春节假期后,酒企亟需加快生产步伐。他们将进行设备检查、原料盘点、生产线调试等一系列工作,以确保每一个生产环节都处于最佳状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赢得消费者信任的关键。在新的一年伊始,酒企更加注重对生产环节的把控,从源头上保障产品的品质,为新一年的开端打下坚实基础。
 
  调整策略,洞察后节市场需求
 
  春节是白酒销售的黄金时期,各大酒企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春节过后,酒企将根据节日期间的销量以及过去一年的市场数据来分析白酒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市场策略,以迎合市场潮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助力企业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
 
  创新产品,推动产品升级
 
  宋书玉理事长曾说过,企业需要始终强化研发能力,不断学习创新成果,将白酒质量放在首位,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白酒。在竞争激烈的酒类市场中,创新是酒企持续发展的动力。春节期间,消费者对酒类产品的需求多样化,酒企也通过市场反馈获得了关于产品口感、包装、定位等方面的宝贵信息。因此,新的一年开始后,酒企将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推出新品,以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中国酒业协会积极鼓励企业创新,提供平台和资源,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
 
  拓展渠道,打造品牌美誉度
 
  春节期间,生产暂停,酒企集中精力加强品牌建设,通过各种方式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节后,酒企将持续进行品牌推广,通过广告投放、线上线下活动、社交媒体营销等手段,积极参与各类行业展会、品鉴活动等,与经销商、消费者互动,提升品牌形象,扩大市场份额。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存在的渠道问题和不足,对供应链和销售渠道进行优化和调整,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中国高铁作为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不仅为国家的整体发展提速,其媒体所具有的“巨大客流”、“中高端人群属性”、“封闭式传播环境”等优势,恰好契合了酒企品牌传播与推广的需求。宋书玉理事长曾提到过,要塑造一种专属的文化标识,通过IP打造,留给世人一个更加活力四射,活化的新形象。借助全方位的曝光和高频次、大力度的宣传,持续巩固高端品牌形象。
 
  促进产业发展,推动产城融合
 
  即将开展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将以产区赋能酒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根据酒业传统特色,推动酒业文化繁荣与经济发展相互融合。这个酒业盛会已成为引领酒类产区发展城市一体化、酒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酒博会将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推动酒业国际化进程,实现产品交易、信息服务、技术合作、投资促进和文化交流的高效对接。
 
  新的一年,与酒企共进,与美酒共伴。正如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所说,为美好生活奉献美酒,是酒业一直以来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中国酒业协会的办会宗旨。在新的一年里,相信酒企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饮酒体验,同时,中国酒业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引导行业,共同推动中国酒业的繁荣发展。
日期:2024-02-21
 
 地区: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中国 消费者 酒业
 科普: 中国 消费者 酒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