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应时而变,势在人为——第110届全国糖酒会主论坛3月20日成都天府国际会...

应时而变,势在人为——第110届全国糖酒会主论坛3月20日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14 14:20 来源: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原文:
核心提示:3月20日,由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和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论坛——CFDF食饮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腾讯广告、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吉香居作为合作伙伴为大会提供了大力支持。
   激发新质生产力,助推消费需求释放——在供给侧和需求侧,关乎国计民生的食饮产业将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食饮企业是构建一体化大市场的核心力量,如何在巨 大的市场变革中少走弯路,抓住上升机遇,研判趋势至关重要。
 
  3月20日,由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和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论坛——CFDF食饮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腾讯广告、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吉香居作为合作伙伴为大会提供了大力支持。
 
  本届大会以“应时而变,势在人为”为主题,旨在从当今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中为食品企业的健康发展辨明方向、锚定目标、拓展道路。大会特别邀请食品行业院士、国家级行业协会领导、著名经济学家,以及二十余位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新形势。围绕食品消费需求的快速变化,从共识到共建,从共建到共享,从共享到共赢,进而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风云际会,指引方向
 
  企业发展方向的谋定离不开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研判。大会当中,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周其仁将围绕宏观经济学领域,作“中国经济突围之消费与投资”主题演讲,以其独到的视角,穿透市场的迷雾,为企业提供对市场前景的清晰洞察。“中国经济突围”是基于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突围,必将在全球引发消费与投资的巨大变革,也必然给企业带来颠覆性的挑战和机遇。演讲旨在帮助企业家和决策者更好地理解市场动态,制定更加有效的发展策略,指导企业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以适应和引领消费与投资的新趋势。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公布的2023年轻工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3年,食品制造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0万亿元,累计实现利润1667亿元。其中,食品制造业营业收入利润率为8.1%。盈余能力增长的背后是中国食品科技的有力支撑。食品科技创新无疑是企业决胜未来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近期,新质生产力概念的提出,代表着中国向全球释放了更多先进制造能力的信号,其中食饮产业是重要领域。本次大会,我们将邀请食品行业院士以“未来食品科技与新质生产力”为主题,探讨食品科技创新,助力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

  权威数据重磅发布

  《2024年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
 
  本届全国糖酒会将连续第四年发布《2024年中国食品消费趋势白皮书》(下称:白皮书),白皮书由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淘宝天猫商业集团共同参与完成。白皮书聚焦消费者,洞察新需求、解读新趋势,预测企业增长潜力,通过分析近一年食品市场的生产、营销和需求数据,提供行业深度洞察。同时,白皮书将深挖过去一年食品行业的需求变化,把握消费新动向,全面展现未来食品消费的发展前景,是企业制定战略布局的重要参考文献。
 
  发布仪式后,中粮集团科技管理总监、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石勃将对白皮书进行深度解读。在食品行业消费投资、消费新场景、新质生产力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洞察视角和趋势预测。
 
  掀起“头脑风暴”,打造“智力磁场”

  一、 新产品
 
  番茄产业与多个食品细分领域连接交叉,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将邀请上下游相关企业,以番茄产业为焦点,发布新产品、探讨产业创新路径,推动番茄产业高质量发展。本届大会现场,低温午餐肉的领航者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将联合中国知名营养专家,权威机构艾媒咨询,冰上女王、59个世界冠军获得者杨扬女士共同助力发布“王家渡低温午餐肉营养早餐工程”。吉香居作为一家成立20多年的四川省知名泡菜品牌,坚持做高品质食品,立志把中国泡菜树立为世界泡菜典范,让中国泡菜走向世界。本次大会,吉香居也将与中式新滋补品牌官栈一起,向全行业讲述自身品牌故事与经营理念,展现企业的独特优势与核心竞争力。

  二、 新渠道
 
  线下门店是食品企业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来源,现阶段线下布局依然是食品企业最核心的渠道。食品行业的特点也决定了线下渠道的不可替代性。本次大会将邀请商超、便利店、折扣店、餐饮、百货商场等线下消费场景有代表性的企业,分享当前企业的发展状况和面临的挑战以及企业创新的实践经验,探索线下业态及渠道的新机遇。

  三、 新营销
 
  过去几年,视频带货成为拉动中国经济的新抓手。线上营销平台已然发展出一套助力企业与行业增长的完善方法论。作为优质平台,腾讯积累了海量消费需求的数据,有效判断大众消费趋势、兴趣走向,从而实现对各品类企业不同精细化需求的有效承接。大会现场,腾讯广告食品饮料行业负责人李喆将发表主题为“「视」说增长新势能”的精彩演讲。
 
  应时而变,势在人为,大咖云集,只等您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论坛「CFDF食饮产业发展大会」帷幕已经缓缓升起,让我们在这个龙年携手突围,共创新境!
 
 
 
 
日期:2024-03-1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