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市场重要性与日俱增,挪威养殖真鳕产量逐年上升

市场重要性与日俱增,挪威养殖真鳕产量逐年上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19 14:40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4年,挪威野生真鳕捕捞配额创下历史新低,仅212,124吨,预计2025年配额将会进一步下降,降幅高达20%。站在养殖企业的角度,虽然目前养殖真鳕产量相对较小,但对于未来市场重要性却在与日俱增。
   2024年,挪威野生真鳕捕捞配额创下历史新低,仅212,124吨,预计2025年配额将会进一步下降,降幅高达20%。站在养殖企业的角度,虽然目前养殖真鳕产量相对较小,但对于未来市场重要性却在与日俱增。
 
  挪威水产品市场分析机构Kontali统计,去年挪威养殖真鳕产量在12,000吨左右,预计今年产量增长至14,000吨。
 
  但在挪威最大的真鳕养殖公司Norcod CEO Christian Riber看来,这个数字还显得有些保守。
 
  Riber告诉UCN:“去年我们的产量占挪威总产量的71%。随着越来越多小公司进入真鳕养殖,我们预计2024年挪威产量可能会增长至1.8-2.0万吨。我们公司也在逐年增产,今年增加至1万吨,2025年至1.2万吨,2028年至2.8万吨。”
 
  Norcod公司的真鳕养殖周期在18个月左右,收获规格4公斤,根据固定合同价格全年生产,每周交货。
 
  挪威野生真鳕捕捞旺季通常在2-5月份,冰鲜真鳕大量上市,养殖真鳕恰好可以错开时间。挪威海产局统计,2月份冰鲜养殖真鳕出口量为1,117吨,占总量的12%。
 
  “在挪威,真鳕养殖非常具有市场前景,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生产商在挪威立足,预计未来5-7年内,全行业的总产量将达到7-10万吨。虽然现在规模不算大,但未来这个产业将会越来越重要。”Riber说。
 
  此外,在欧美国家对俄罗斯海产品实施贸易制裁后,挪威真鳕的需求量大幅上升,价格也在飙涨,波士顿展会最新冷冻价格(H&G,去头去脏)在$6,000/吨以上,更加突显了养殖真鳕的商业可行性。
 
  “到目前为止,我们的生产效率与大西洋鲑不相上下。实际上,我们的成本(比三文鱼)要低一些。”Riber说,2023年第四季度,Norcod公司养殖成本在NOK 50.73/kg。
 
  “我们还看到,一些市场愿意为养殖真鳕支付更高价格。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愿意支付以NOK 100/kg以上的价格购买HOG(带头去脏)产品,美国市场也具有较高的溢价。”Riber说。
 
  “对于我们来说,目前重点关注寿司和生鱼片市场,尤其在亚洲。我们看到,养殖真鳕与三文鱼一起出售,它们有许多相似之处。挪威三文鱼行业取得了非凡的历史成就,因为我们花费了很多时间精力铺平市场道路。现在我们正向着相同的道路前进。”
 
  Riber表示,“希望到2024年第三季度,Norcod能够获得挪威官方的许可,获得生食资质,将养殖真鳕正式用于生鱼片和刺身产品的市场推广。”
日期:2024-03-19
 
 地区: 挪威 欧洲
 行业: 畜禽肉品
 标签: 养殖
 科普: 养殖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