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螺蛳粉居然有增臭剂”上热搜 多品牌回应;知名甜品品牌被曝...

今日导读:“螺蛳粉居然有增臭剂”上热搜 多品牌回应;知名甜品品牌被曝后厨乱象 公司回应;娃哈哈客服回应网店销量暴降(2024年3月2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21 15:1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3月21日热点信息:“螺蛳粉居然有增臭剂”上热搜 多品牌回应;知名甜品品牌被曝后厨乱象 公司回应;娃哈哈客服回应网店销量暴降;柳州螺蛳粉协会秘书长谈增臭剂;专家称需区分鸡骨泥食品级和饲料级;日本通报我国出口焦糖瓜子和冷冻芦笋等产品不合格;2024年3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3月21日更新)。
  “螺蛳粉居然有增臭剂”上热搜 多品牌回应
 
  3月21日,“螺蛳粉居然有增臭剂”、“螺蛳粉 增臭剂”等相关话题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据悉,成都市市监局的工作人员巡查了一家评分为4.7分、月销四五千的外卖螺蛳粉店。监管人员进入后厨巡查后发现,该店铺环境脏乱,食材质量堪忧。此外,监管人员还在后厨操作台下发现了专门给螺蛳粉加臭的加臭剂、食品添加剂香精等。目前,该店铺被暂停营业,线上外卖店也暂时关闭,等待进一步整改。那么,市面上常见的袋装螺蛳粉品牌是否添加了增臭剂呢?好欢螺、螺霸王、李子柒等多家品牌的客服均表示没有添加任何增臭剂。
 
  知名甜品品牌被曝后厨乱象 公司回应
 
  近日,有媒体曝光鲜芋仙长楹天街购物中心店和凯德Mall西直门店后厨乱象:未封口的紫薯泥、草莓河粉放在垃圾桶上;用于清洁的抹布没有进行功能区分,擦墙、擦柜子、又擦盆;对于店内多处出现的黑虫,店员更是表示:“让它自由飞翔吧”。对此,鲜芋仙总部营运部门工作人员回应称,已看到两家店的情况,刚紧急开会调查处理这个事情,也已经联系相关门店处理调查了,肯定会有严肃的处罚,后续会发布通告公示声明。紧接着,据报道,鲜芋仙总部工作人员称,媒体报道的情况属实,总部已要求门店停业整顿。
 
  娃哈哈客服回应网店销量暴降
 
  3月21日,#娃哈哈官方旗舰店日销售额下降90%#冲上热搜。据报道,3月份娃哈哈在网络爆火,自3月4日官方旗舰店恢复直播后,流量销量空前双高,截至3月19日,娃哈哈官方旗舰店3月份销售额近2500万元,销售高峰集中在3月4日-10日,该区间连续多天销售额超过250万元。但自3月12日起销售额出现明显下滑,18、19日已经连续两天销售额在20万元左右,较高峰期销售额已减退90%。对此,娃哈哈官方旗舰店客服回应称,是因为商品暂时没货,现在只有预售商品,目前发货时间已经预约到 4 月,会不定时补货。

  柳州螺蛳粉协会秘书长谈增臭剂
 
  3月21日,成都市监局在检查当地螺蛳粉门店时,发现厨房内有增臭剂,臭味扑鼻,引发热议。网友担心螺蛳粉也要塌房吗?对此,媒体采访了柳州螺蛳粉协会秘书长黄嘉鹏,其表示,增臭剂主要使用腌制的酸笋、海鲜酱以及香辛料调配加工生产的,符合固态或半固态调味料生产标准。柳州本地实体店获取酸笋等原材料容易,几乎未使用加臭剂;同时柳州走出去的连锁店品牌有自有中央厨房,目前物流配送体系发达,也未发现连锁品牌使用加臭酱行为。“外地的个体户可能对螺蛳粉的理解不够透彻,因此使用加臭剂提升风味”。黄嘉鹏同时提到,柳州当地已经关注到相关报道,当地多部门将对螺蛳粉企业开展实地检查。
 
  专家称需区分鸡骨泥食品级和饲料
 
  近日,火爆大街小巷的淀粉肠因媒体曝光含有“鸡骨泥”,一夜之间行业“入冬”。鸡骨泥到底能不能吃?专家表示需区分食品级和饲料级。
 
  日本通报我国出口焦糖瓜子冷冻芦笋等产品不合格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消息,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通报显示我国4批次食品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日本通报我国出口焦糖瓜子和冷冻芦笋等产品不合格
 
  2024年3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3月21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相关报道:2024年3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3月21日更新)
日期:2024-03-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