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汇源果汁称旗下产品无涨价压力

汇源果汁称旗下产品无涨价压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1-03-23 16:53 来源:路透中文网 
核心提示:中国最大的纯果汁生产商--汇源果汁表示,在年初完成一轮平均约8%的产品价格上调後,今年旗下产品没有太多涨价压力,成本压力更多来自工资上涨。


    * 冀望明年底新产品"果汁果乐"贡献约20%销售额

    * 产品没有太多涨价压力,成本压力来自工资上涨

    * 尚无引入新战略投资者或出售股份的计划

    * 股价本月以来已累计上涨逾10%

    记者 黄运涛/郭经伟

    路透香港3月22日电---中国不断高涨的原材料上涨压力已迫使诸多企业提价应对。中国最大的纯果汁生产商--汇源果汁表示,在年初完成一轮平均约8%的产品价格上调後,今年旗下产品没有太多涨价压力,成本压力更多来自工资上涨。

    汇源果汁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朱新礼周二在接受路透专访时并称,今明两年陆续将有约10个工厂投产于新产品--"果汁果乐",冀望该款"加汽果汁饮品"至明年底为公司贡献约20%的销售额。

    "(中国)政府正在全力控制通货膨胀,各种原料上涨的势头已经被压住,我认为原料再上涨的可能性不太大了,只是工资会有一些上涨。"朱新礼说。

    为巩固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饮料市场地位,并拓展新的营收渠道,汇源果汁于去年3月宣布,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推出一种新的碳酸饮料(即"果汁果乐")。

    朱新礼介绍称,去年下半年,已有一个工厂开始生产"果汁果乐",如果10个工厂全部开工,预计将达到约20亿瓶的年产能。

    汇源果汁昨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10年净利同比下降15%,至1.98亿元。截止去年底,汇源的核心产品--百分百果汁、中浓度果蔬汁及果汁饮料合计占该公司销售额91.6%,其他产品(水、瓶装茶及果汁奶)的销售额所占低于10%.

    据研究机构尼尔森的最新数据显示,汇源品牌在中国纯果汁及中浓度果蔬汁市场按销量计算的市场份额分别为50.2%和45.0%,继续稳坐头把交椅。

    **尚无引入新战略投资者或出售股份计划**

    朱新礼并称,汇源果汁目前没有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或者出售股份的计划,公司当下的主要任务是扩大市场份额和提高收入。

    自2009年3月中国商务部以"反垄断法"否决可口可乐(KO.N: 行情)以约24亿美元现金收购汇源後,外界不时传出朱新礼有意希望寻找新的战略合作者和出售股份的传闻。

    "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全心全意地把市场份额做大、把销售额增加。"他说。

    汇源最近一次大股东易主是在2010年7月,彼时的汇源第二大股东达能集团将所持汇源22.98%股权,作价逾20亿港元全部售予私募基金软银赛富投资(SAIF Partners)。收购完成後,软银赛富成为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逾40%的朱新礼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汇源昨日在公告中称,预计2011年的资本开支会较上年大幅减少,公司计划主要利用营运产生的现金及银行贷款满足今年资本开支需求。

    对此朱新礼指出,虽然资本开支减少,但公司并不排斥新的并购机会,惟眼下尚没有发现感兴趣的收购目标。今年2月,汇源以逾1,201万元人民币收购曾在中国风靡一时的茶饮品商标"旭日升",以加大力度进军茶饮料市场。

    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数据,中国软饮料市场复合增长率达12.8%,而果汁饮料市场的年增速高达16.2%,名列成长最快的子行业之一。预计2015年中国果汁饮料市场将较目前扩大一倍,达239亿美元。

    汇源周二早盘收涨0.75%至5.35港元,略优于大盘?生指数0.23%的涨幅;该股本月以来已累计上涨逾10%.(完)

日期:2011-03-23
 
 地区: 中国
 行业: 饮料
 品牌: 汇源
 标签: 中国 价格 果汁
 科普: 中国 价格 果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