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2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二十四期)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2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二十四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2-12-05 15:54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餐饮服务单位使用和销售的自制饮料、大米、食用油、西式菜肴、生食水产品、企事业单位食堂分装菜肴、盒饭、肉丸进行抽检。现将上述产品的检验情况通报如下:

  为保障我市餐饮环节食品消费安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餐饮服务单位使用和销售的自制饮料大米食用油、西式菜肴、生食水产品、企事业单位食堂分装菜肴、盒饭肉丸进行抽检。现将上述产品的检验情况通报如下:

  一、餐饮自制饮料共抽取200批次,全部合格。检测项目为: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食品添加剂等。

  二、餐饮大米共抽取100批次,全部合格。检测项目为感官、黄曲霉毒素B1、铅、镉、汞及无机砷。

  三、餐饮食用油共抽取100批次,合格98批次。食用油检测项目为总砷、铅、浸出油溶剂残留量、酸价、黄曲霉毒素B1、过氧化值。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测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1。

  四、餐饮西式菜肴成品共抽取100批次,合格97批次。主要检测项目有:微生物项目、着色剂、重金属及亚硝酸盐项目等。3批次检测不合格,不合格检测项目为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超标及检出亚硝酸盐残留。

  五、餐饮生食水产品共抽取136批次,合格133批次。检测项目为: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副溶血性弧菌、溶血性链球菌及硝基呋喃类药物代谢物。3批次检测不合格,不合格检测项目为检出副溶血性弧菌及金黄色葡萄球菌。

  六、企事业单位食堂分装菜肴、盒饭共抽取100批次,全部合格。检测项目为: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七、罗湖区、龙岗区餐饮肉丸共抽取18批次,合格16批次。检测项目为硼砂、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丙酸。2批次检测不合格,不合格检测项目为检出山梨酸、苯甲酸。

  食用油黄曲霉毒素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粮食原料在种植、运输及储存过程中受到黄曲霉等霉菌污染。

  山梨酸、苯甲酸是防腐剂,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表明生产加工过程中,操作人员未严格按操作流程要求添加使用。

  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超标是因为生产管理松懈,环境卫生差;不按工艺要求进行操作,消毒不严。

  餐饮企业为追求熟肉制品的颜色鲜艳、美观,激发消费者食欲,超范围添加亚硝酸盐,使肉制品中亚硝酸盐残留量超标严重。

  检出副溶血性弧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表明食物收到污染。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我局已及时控制,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并监督经营单位依法做好索证索票工作。消费者如要进一步了解全市食品抽检情况,可以登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szscjg.gov.cn)查询。

  特此通报。

  附件:

  1、   2012年第二十四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不合格产品一览表.xls
  2、   2012年第二十四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合格产品一览表.xls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三日

日期:2012-12-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