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13批公告(水产制品)

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13批公告(水产制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2-18 14:49 来源: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水产制品进行了本年度第13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取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产品。
  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水产制品进行了本年度第13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取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产品。
 
  本次抽查的依据为:GB 2733-2005《鲜、冻动物性水产品卫生标准》、GB/T 23497-2009《鱿鱼丝》、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SC/T 3302-2010《烤鱼片》、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标准及国家相关规定和要求。动物性干制水产品的检验项目为:铅、无机砷、铝、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安赛蜜、糖精钠、甜蜜素、二氧化硫、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苋菜红、诱惑红、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副溶血性弧菌)、标签(含GB 28050规定的格式检验);其他水产加工品的检验项目为:铅、无机砷、甲基汞、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山梨酸、苯甲酸、脱氢乙酸、吊白块、标签(含GB 28050规定的格式检验)。
 
  本次抽查10批次样品,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0.0%,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实物质量不合格1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0.0%。不合格项目为:标签。不合格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及不合格项目见下表: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1

 

 即食风味鱼干龙头鱼

 味春源

 5kg/箱

 2013-10-28

 广州市春渔坊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番禺区石基镇文桥路文边村段6号

标签

按照Q/CYFSP 0001S-2013第7.1条款要求

产品名称与净含量未在同一展示面

大肠菌群(MPN/100g

≤30

40

2

鱿鱼丝

仁王

50克/包

2013-11-13

广州市荔湾区龙溪经济发展公司翠园食品厂

广州市荔湾区龙溪村五丫口桥头

标签

按照GB 28050-2011第4章要求

能量、脂肪、碳水化合物、钠的营养素参考值与含量不符

3

辣味鱿鱼丝

零式

90克/包

2013-11-13

广州市中恒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荔湾区王枝塘工业区龙溪南边村317号A栋二层之一

标签

按照GB 28050-2011第4章要求

能量、脂肪、碳水化合物、钠的营养素参考值与含量不符


  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标签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最直接的工具。食品标签标注的内容不规范、不完善,会误导消费者。
 
  消费建议
 
  水产加工品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美味可口、风味独特等优点,是沿海地区人民喜爱的传统产品之一,生产工艺较为简单,生产企业以小型居多,由于小型企业的局限性,容易出现卫生质量问题。消费者购买时要注意:
 
  1、优先在有规模的商店、超市购买,最好购买有包装的产品,并注意产品标签标注的内容要完整。
 
  2、要购买有QS标志和编号的产品。
 
  3、鱼糜制品和盐渍水产品的盐分有时较高,特别是咸鱼,高盐分对身体没有好处,所以必须提醒咸鱼爱好者,一定要慎吃、最好是少吃一点咸鱼。
 
  4、购买即食的水产品更要注意生产日期,应选购近期生产的产品。
 
日期:2014-02-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