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绍兴市柯桥区五项举措力保省运会餐饮安全

绍兴市柯桥区五项举措力保省运会餐饮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21 10:31 来源:浙江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 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于2014年7-10月在绍兴市举办,柯桥区承担省运会田径测试、摔跤、武术套路、田径等项目的赛事以及省运会开幕式。为切实做好省运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防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柯桥区局上下动员,全力开展省运会餐饮安全保障。

    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于2014年7-10月在绍兴市举办,柯桥区承担省运会田径测试、摔跤、武术套路、田径等项目的赛事以及省运会开幕式。为切实做好省运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防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柯桥区局上下动员,全力开展省运会餐饮安全保障。截止日前,该局已完成了省运会田径测试、摔跤赛事和开幕式就餐人员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已出动执法人员129人次,驻点保障餐饮单位5家,保障就餐人员9500余人,保障餐次28000余次;同时,监督巡查餐饮单位300余家,保障期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现武术套路赛事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正在进行中,田径赛事保障即将开始。

    一是成立组织,制定方案。根据省运会总体方案和赛事安排,我局专门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区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制定《柯桥区协办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餐饮食品安全检查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保障工作任务和要求,落实相关责任,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完善预案,做好应急。制定《餐饮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开展应急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对食物中毒相关知识、应急处置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各所(分局)成立食物中毒应急处置小组,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事故损失和影响,并在规定时间内按程序报告。

    三是开展培训,签订承诺。一是对赛事驻点保障人员进行餐饮安全保障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二是对赛事供餐单位餐饮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厨师长和参与供餐从业人员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知识培训讲解,以规范操作行为;三是对赛事供餐单位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约谈,要求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健全自身管理,并签订《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

    四是提前介入,排查风险。一是对赛事供餐单位、赛场住宿地周边和风景区内的餐饮单位开展全面检查和巡查,督促其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二是对赛事供餐单位制订的食谱(菜单)进行审查和备案,取消高风险食品和禁用食品及原料;三是对赛事供餐单位的操作流程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排查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

    五是人员驻点,全程监督。赛事期间,对赛事供餐单位派员进驻,从原料采购验收、从业人员健康晨检、食品加工制作、备餐供餐、留样、餐具的消毒保洁等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同时,随时对食品原料、食品相关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全面记录驻点过程和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并督促整改落实。

日期:2014-10-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