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四川省巴州区“四举措”创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四川省巴州区“四举措”创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23 15:22 来源:四川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巴州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四条措施逐步推行全区学校食堂“净菜配送”模式,创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近日,巴州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四条措施逐步推行全区学校食堂“净菜配送”模式,创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统一管理,无缝监管。由区食安办牵头,食药监局、教体局、监察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对全区学校食堂进行一次摸排,查清现状。把义务教育营养餐一并列入食堂管理,采用集中采购、集中检验、集中加工、集中配送的净菜配送模式,对区内学校食堂供餐实行统一管理、全程监控。

    二是试点探索,逐步推行。先在城区和农村各选2-3所学校试点采取“净菜配送”模式。探索经验后,在全区所有学校食堂全面推开。

    三是建立基地,绿色配送。在适宜位置选择500-800亩土地,建立标准化的蔬菜供应基地,并选择一所空置村校,按标准化建设成学校食堂供餐配送中心,通过冷链车第一时间集中配送到各校。

    四是强化考核,确保落实。严格按《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规定,由政府牵头,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食堂纳入学校自主经营、统一管理,并把“统一配制、公开招标、定点采购”模式执行情况纳入政府目标考核。

日期:2014-10-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