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随州市着力整治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

随州市着力整治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1-03 14:40 来源:湖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8月开始,随州市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累计检查校园及其周边经营户(食品)1929户,发现存在突出问题及隐患风险748次,取缔无照经营5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78份,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数量57.5公斤,查处违法案件50件。

    今年8月开始,随州市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累计检查校园及其周边经营户(食品)1929户,发现存在突出问题及隐患风险748次,取缔无照经营5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78份,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数量57.5公斤,查处违法案件50件。

    一是开展儿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大检查,认真核查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持有情况。对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食品、药品经营的,严格依法查处;对已经取得许可,但擅自改变相应条件,或因其它原因其现况已达不到许可标准的责令限期整改。

    二是开展食品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情况大排查。认真核查餐饮单位采购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是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货证票据相符,是否建立进货验收台账;食品仓储是否符合要求,有无过期食品,使用的植物油是否为散装或周转桶装植物油;大宗食品采购是否相对定点,有无采购协议。重点检查有无来源不明的禽畜肉及制品、食用油脂、散装调味品、一次性餐盒和筷子等。认真核查食品经营单位销售的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是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货证票据相符,是否建立进货验收台账;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食品储存是否符合要求,有无过期食品及“三无食品”。

    三是开展劣质食品大清查。认真核查操作间内外环境是否整洁,是否有消除老鼠、蟑螂、苍蝇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孳生条件的防护措施;通风和排气是否良好,食品加工过程能否做到流程清晰,加工工具和设施分开使用,原料、半成品及成品定位存放,避免交叉污染;食品加工过程能否烧熟煮透;能否保持冷藏设施定期清理;是否配备有效消毒设施和保洁设施。认真核查食品店,校内商店有无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及周边食品药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完善了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了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提高了食品安全设施配备水平,规范了食品经营行为,使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状况明显得到改善。

日期:2014-11-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