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麦趣尔被罚没7351万元;《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十四五”...

今日导读:麦趣尔被罚没7351万元;《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十四五”规划》印发;康师傅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近四成(2022年8月2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23 15:3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8月23日热点有:《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十四五”规划》印发;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麦趣尔被罚没7351万元;蒙牛收购达能在酸奶合资公司股权获批;元气森林在北京成立销售公司;“阳光玫瑰”葡萄价格跳水;香飘飘注册雪飘飘商标;康师傅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近四成;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漏铲和玻璃杯不合格;日本加强对中国产干燥香菇的进口辐照检查。
  《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十四五”规划》印发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落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整体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于近日印发了《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十四五”规划》。《规划》对“十四五”时期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工作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做出系统设计和具体部署。除前言外,包括规划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部分内容。(相关报道: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国卫食品发〔2022〕28号)
 
  牛奶检出丙二醇 麦趣尔被罚没7351万元
 
  8月22日,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当天收到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被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36万余元、罚款7315万余元,并没收全部不合格纯牛奶产品。此外,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麦趣尔的法定代表人处罚款718642.62元;主要负责人乳业工厂厂长处罚款203792.81元;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常温生产车间主任处罚328757.04元;直接责任人员配料员处罚款276634元。麦趣尔在公告中提到,公司于2022年7月3日停止纯牛奶生产,对照国家食品安全要求对采购、生产、质量、仓储、运输、销售等环节严格核查、认真整改,现全部整改完毕,相关停产已经结束,逐步恢复纯牛奶生产,检验合格后上市销售。(相关报道:纯牛奶检出丙二醇 麦趣尔被罚没7351万元
 
  蒙牛收购达能在酸奶合资公司股权获批
 
  8月2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执法二司公布了2022年8月8日-8月14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其中,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收购内蒙古蒙牛达能乳制品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股权案在列。该案件已于8月11日获无条件批准。参与集中的经营者有: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达能乳制品有限公司、湖北友芝友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蒙牛乳业(眉山)有限公司、蒙牛乳制品(泰安)有限责任公司、通辽市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蒙牛乳业(清远)有限公司、蒙牛高科乳制品(马鞍山)有限公司、蒙牛乳制品(焦作)有限公司、蒙牛乳制品(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宁夏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蒙牛高科乳制品(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洽洽葵花子系列产品整体提价约3.8%

      8月23日下午,洽洽食品发布部分产品提价公告,对公司葵花子系列产品进行出厂价格调整,整体提价幅度约 3.8%。公司已于 2022 年 8 月21 日开始执行新的价格政策。 
 
  元气森林在北京成立销售公司
 
  近日,元气森林(北京)销售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食品销售、酒类经营等。该公司由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
 
  “阳光玫瑰”葡萄价格跳水
 
  近日,“阳光玫瑰葡萄价格跳水”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有媒体报道称,过去动辄上百元1斤的“阳光玫瑰”,今年的价格变得格外亲民。目前在南京一些水果店,“阳光玫瑰”价格普遍在每斤10元左右。
 
  香飘飘注册雪飘飘商标
 
  企查查APP显示,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申请注册“雪飘飘”商标,国际分类涉及食品、方便食品。
 
  康师傅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近四成
 
  8月22日下午,康师傅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公司收益382.17亿元,同比上涨7.97%;股东应占溢利12.53亿元,同比下滑38.42%。其中,方便面事业2022年上半年的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同比衰退39.23%至5.44亿人民币。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漏铲和玻璃杯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8月22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漏铲和玻璃杯不合格。其中,漏铲检出初级芳香胺迁移量超标,玻璃杯检出铅迁移、镉迁移均超标。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漏铲和玻璃杯不合格
 
  日本加强对中国产干燥香菇的进口辐照检查
 
  8月19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819第1号公告称,在进行监控检查时,发现名为FUZHOU SHANHUI FOODS CO.,LTD.的中国企业生产的干燥香菇进行了辐照处理,故今后将对其加强进口辐照检查,即开展自主检查。(相关报道:日本加强对中国产干燥香菇的进口辐照检查
日期:2022-08-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