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台州市路桥区大力构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科学长效管理机制

台州市路桥区大力构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科学长效管理机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1-03 15:46 来源:浙江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餐饮服务环节是保障公众饮食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安全责任重大。2014年,路桥局继续发扬“敬业奉献、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多城同创”工作为核心,贯彻“政府领导、部门指导、乡镇(街道)为主、疏堵并举、提升标准、标本兼治、逐步规范”的工作方针,继续坚持和推进小餐饮网格化管理,着力构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科学长效管理机制。

    餐饮服务环节是保障公众饮食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安全责任重大。2014年,路桥局继续发扬“敬业奉献、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多城同创”工作为核心,贯彻“政府领导、部门指导、乡镇(街道)为主、疏堵并举、提升标准、标本兼治、逐步规范”的工作方针,继续坚持和推进小餐饮网格化管理,着力构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科学长效管理机制。

    一是全面提升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管理水平。大力开展创“A”行动,逐年实现A级餐饮单位比例不断扩大,推动餐饮单位内部管理不断科学,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同时,注重运用和推介示范餐饮单位评选和量化分级管理成果,积极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阳光厨房”、“餐饮单位红黑榜”等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寻找笑脸就餐”和“寻找餐饮安全示范单位就餐”,促成市民养成理性、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习惯,倒逼餐饮单位不断提高诚信自律意识和文明服务水平。

    二是强化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继续强化“餐饮服务提供者是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充分发挥餐饮行业协会作用,督促餐饮单位加强加工制作过程质量控制,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始终坚守食品安全防线和职业道德底线。同时,完善应急处置,严防食物中毒,定期检查食品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严防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发生。特别是学校食堂,要从严要求经营者及从业人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制,切实保障校园饮食安全。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工作。建立大中型餐饮业负责人约谈制度,进行面对面、一对一指导,严格落实餐饮服务相关规定。不断加大餐饮服务市场监管力度,保持食品安全打假治劣高压态势,重点查处一批非法添加禁限用物质、经营不合格食品等严重影响食品安全的违法案件。

日期:2014-11-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