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台州市椒江区“三个并重”确保食品药品监管提质增效

台州市椒江区“三个并重”确保食品药品监管提质增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1-10 11:24 来源:浙江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椒江局按照“三个并重”的工作思路,以强化食品药品监管标本兼治为目标,在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消除盲点等方面确保食品药品监管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椒江局按照“三个并重”的工作思路,以强化食品药品监管标本兼治为目标,在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消除盲点等方面确保食品药品监管提质增效。

    一是风险排查与约谈整改并重。建立完善了定期隐患排查、风险隐患管理机制,积极约谈食品药品经营单位,重点宣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政策,讲明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心以及需注意事项。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微问题”,落实约谈、整改等举措,避免小隐患拖成大事故,用最少的成本达到“治未病”的最大疗效。

    二是案情分析与机制建设并重。建立每月案件分析制度,从带有反复性、普遍性、新发性的案件入手,对违法案件发生的特点、规律和深层次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查找漏洞,提出意见,建章立制。今年,出台《台州市椒江区小餐饮管理长效工作机制》,明确街道和各部门职责,建立属地负责、监管巡查、首问责任、联动互动、信息通报、督查考核等7项工作制度,规定专协管员巡查频次,实施网格化监管,街道部门间信息共享,并每月对各街道餐饮管理情况进行督查评分。

    三是诚信建设与预警提示并重。将屡次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列为重点,采取降低量化等级、实施重点监控等多种措施,根据企业发生违法违规行为主客观原因,在同行业内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并及时向公众发布消费提示信息,对“症”说防,引领群众正确消费观,强化市场倒逼机制。

日期:2014-11-10
 
 地区: 浙江 台州市
 标签: 食品 监管
 科普: 食品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