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餐饮服务业食品安全预警公告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餐饮服务业食品安全预警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4-01 10:37 来源:中国烹饪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3月2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集中国烹饪协会和部分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座谈,要求餐饮行业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守法诚信经营。同时也结合国家局2015年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本次会议精神,中国烹饪协会现面向广大餐饮企业发布2015年度餐饮服务业食品安全首个预警公告,请各餐饮企业高度重视,严格自查自检自律,诚实守信,自觉履行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3月2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集中国烹饪协会和部分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座谈,要求餐饮行业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守法诚信经营。同时也结合国家局2015年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本次会议精神,中国烹饪协会现面向广大餐饮企业发布2015年度餐饮服务业食品安全首个预警公告,请各餐饮企业高度重视,严格自查自检自律,诚实守信,自觉履行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一是要严格规范原料管理,切实做好原料的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保证原料的食品安全。不采购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感官性状异常以及超过保质期等法律法规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严禁采购“三无”和无合格证、检验报告的食品;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

    二是要健全并切实落实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员工的加工制作行为;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确保食品加工制作、贮存场所保持清洁、卫生,控制食品加工总量、加工温度和时间,加热食品应烧熟煮透,贮存食品应及时冷藏或热藏,应尽量缩短食品存放时间;严格规范过期食品、餐厨废弃物的处置行为,保证产品的食品安全。

    三是严格执行国家对于餐饮服务环节食品添加剂安全管理要求,杜绝一切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

    四是要主动公示消费者关注的质量与服务信息,如是否使用转基因食品、是否在火锅底料和调味料中使用食品添加剂等经营信息,实施“明厨亮灶”,坦诚接受媒体和消费者的监督,主动回应媒体曝光和消费者投诉。

    五是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特别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在餐饮服务环节针对问题比较集中的食品安全高风险产品,如肉皮冻、散装熟食、掺假羊肉及火锅底料、调味料等开展的专项整治,及时、妥善、有效地排查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

2015年餐饮业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项目(部分)

食品类别
抽检项目
熟肉制品(自制)
铬、合成着色剂(日落黄、柠檬黄、胭脂红、诱惑红)、亚硝酸盐、苯甲酸、山梨酸、氯霉素;限畜肉: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
酱腌菜(自制)
亚硝酸盐、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火锅底料、麻辣烫底料及蘸料(自制)
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蒂巴因
糕点、面包(自制)
山梨酸、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脱氢乙酸、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计数
餐馆用餐饮具(含陶瓷、玻璃、密胺餐饮具)
游离性余氯、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

日期:2015-04-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