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2年学校供餐与学生健康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年学校供餐与学生健康研讨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09 08:25 来源:中国学生健康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了推进《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之合理膳食行动,提升我国中小学生供餐质量,促进儿童健康成长,2022年学校供餐与学生健康研讨会于2022年12月26-27日在北京召开。
  为了推进《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之合理膳食行动,提升我国中小学生供餐质量,促进儿童健康成长,2022年学校供餐与学生健康研讨会于2022年12月26-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与免疫规划司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全国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专家组提供支持,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联合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省、市、县级疾控中心、教育部门、学校供餐相关人员,相关领域专家、社会团体和企业约近14万余人通过线上及线下的形式参会。会议围绕学校供餐与学生健康最新特点,分享与交流的国内外政策、经验和做法。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周宇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主持会议。
 
  周宇辉书记指出学生健康是国民健康和优质人才储备的基础,中疾控将在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国家卫健委指导下,加强国家级学生健康机构的建设,从政府、社区、学校和学生多方面扎实推进学生营养与健康监测与评估,膳食指导和宣教等工作。
 
  刘培俊司长提到,中小学生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为他们提供科学合理的学生餐需要政府部门制定并落实政策标准,供餐企业和和学校要保证学生餐营养均衡和食品安全,家长和学校要积极推进营养健康宣传教育,多系统配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陈永祥会长介绍了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在推进学生营养健康进行的积极探索,包括编制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学生餐营养操作规范相关国标,在全国推进营养健康学校、营养健康餐厅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学校营养健康宣教培训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团体作用。
 
  会议邀请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就学生营养相关政策及推进情况进行介绍。来自中国疾控中心、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相关专家分别对儿童营养健康专项研究、全球环境变化对儿童的营养健康的影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测情况、国内外学生饮用奶计划经验分享、学校供餐计划实施、学生营养健康宣教等内容进行了报告。随后河北省、吉林省、贵州省、深圳市等地方教育部门和学校代表分享了当地开展学校供餐和食育教育相关工作经验。
 
  从2013年开始,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与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联合组织了近十届学校供餐交流研讨活动,为分享最新的学校供餐经验和学生健康研究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平台。本次研讨活动内容丰富、参与人员众多,从我国学生营养与健康政策的解读到具体措施实施,从营养与健康学校创建到规范食堂建设。会议强调学校供餐要从食品安全管理、科学配餐、膳食指导与营养健康宣教多角度采取综合措施,全社会共同努力,促进我国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储备健康的人才。
日期:2023-01-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