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才解禁就出事?巴西对华出口鸡肉疑受感染被叫停

才解禁就出事?巴西对华出口鸡肉疑受感染被叫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9-17 13:35 来源:南美侨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据巴西《圣保罗州报》近日报道,BRF是向中国出口鸡肉最多的巴西食品公司,然而由于中国方面怀疑部分进口鸡肉受到化学感染而对人体健康有害,BRF公司在巴西里奥韦尔迪(Rio Verde)生产的鸡肉暂停出口中国。

    图为巴西出口中国鸡肉

    【南美侨报网综合讯】据巴西《圣保罗州报》近日报道,BRF是向中国出口鸡肉最多的巴西食品公司,然而由于中国方面怀疑部分进口鸡肉受到化学感染而对人体健康有害,BRF公司在巴西里奥韦尔迪(Rio Verde)生产的鸡肉暂停出口中国。

    除此之外,另外一家巴西食品公司Bello Alimentos的鸡肉出口因为同一原因被叫停。中国要求巴西出口商重新鉴定其出口鸡肉以确定是否被有害物质感染。巴西政府在会见中国卫生检疫局代表时表示,中方的这一要求增加了巴西公司的成本,并需要繁琐的手续,但强调他们会准时递交检疫书。

    这一事件发生在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巴西的四个月后,当时中国政府同迪尔玛政府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其中包括中国进口巴西肉类的内容。另外,巴西农业部部长Kátia Abreu将于近期访问亚洲,期间巴西政府期望签署更多的出口协议。

    《圣保罗州报》掌握的信息显示,7月29日,中国政府发表声明,表示BRF公司出口的鸡肉中化学物品超标,在鸡肉中检测出沙门氏菌及二恶英。之后,巴西驻华大使馆向中国农业部发送了邮件,希望这一事件不要影响两国之后的合作。

    巴西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兼公使)Marcelo Della Nina在与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副局长毕克新的会面中表示,这一事件“非常微妙但很重要”。而中方表示并没有向外界宣扬这一事件,并表示将“合适的处理问题,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另外,中方强调,对巴西鸡肉感染事件的处理和近期其处理爱尔兰和智利相似事件时的方法不同。之前其处理上述两国事件时立即暂停了交易并向公众发布了信息。

    BRF公司表示,这一事件仅仅是单一的事件,并不代表所有该公司的鸡肉都有问题。他们表示现在事件在控制之中,并会依据巴西现有法律进行处理。

    巴西农业部部长Kátia Abreu表示:“我们不会逃避,我们在同中国协商。”农业部将会在最近公布调查结果。

    中国已成为巴西农产品的最大买家,其中肉类占了非常大的比重。前几个月中国才解除对巴西牛肉的禁运令。因此,合适解决本次鸡肉感染事件对双方之后的合作非常重要。

    新闻链接:下半年巴西鸡肉出口量或增加

    中国农业新闻网报道,巴西动物蛋白协会(ABPA)9月初才表示,2015年下半年的鸡肉产量增幅预计为2%至3%,接近1300万吨。出口增长主要是因为对中国的出口有了强劲的增长,巴西对中国的月度平均鸡肉出口量已经从2014年上半年的1.7万吨增加至今年同期的2.4万吨。

    不过,巴西国内市场对巴西的生产商来说依然十分重要,据巴西动物蛋白协会预计,在牛肉价格增长的影响下,2015年巴西人均鸡肉的消费量约为45千克。

    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南非和俄罗斯等国是巴西的传统市场,但巴西的出口也打开了缅甸、巴基斯坦和马来西亚等国的市场,出口市场总数达158个。2014年7月,巴西共出口禽肉40万吨,出口量创下纪录高位;出口的产品类型包括整鸡、鸡块、加工和腌制肉类。

日期:2015-09-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