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5-13 13:39 来源:湖南人大网 
核心提示:5月10日,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带领市人大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靖州,就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委书记张远松,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力,副主任石逢英、龙宪周、黄海龙,副县长李彬陪同检查。

  5月10日,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带领市人大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靖州,就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委书记张远松,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力,副主任石逢英、龙宪周、黄海龙,副县长李彬陪同检查。

  当天,石希欣一行先后检查了靖州四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县第一中学食堂、赵家凉拌粉馆、步步高连锁超市、万利隆蛋糕店,详细了解了这几个地方的食品生产、流通、存储等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指出,并提出了建议意见。在靖州县第一中学食堂,实地查看了食堂的卫生状况,详细了解了食堂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采购流程以及消毒设备是否齐全等情况后。石希欣表示,校园食品安全不容忽视,采购时要索票索证,保证所有食材都能追溯来源,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同时,要加强食品原材料的质量把关,要有采购专业设备进行检测,要加强食堂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11日举行的汇报会上,县长田连钊汇报了靖州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近年来,靖州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及食品药品科普宣传月活动,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规和政策,共发放宣传资料4.5万余份。同时,开展了“四小”“四查”行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农资打假和3.15活动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监管相对人6755家次,查办食品违法案件39起。2015年,组织公安、安监、卫生等部门开展了学校食堂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学校食堂136家(次)和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162家(次)。

  在听取汇报后,石希欣指出,靖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明、来势好、特色新、机遇多,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和变化。就人大工作,石希欣要求,靖州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创新监督方式,注重人大机关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乡镇人大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就食品安全工作,石希欣认为,靖州县委、政府思想上高度重视,着力改善执法条件,强化监管机制,落实工作责任,食品安全基本局面较好。他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党和政府的执政能力、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靖州县委政府要树立超强的食品安全意识,要有超强的执法监管措施,坚持执法无空档、领域全覆盖、环节严控制、对接无缝隙和问题零容忍,加大对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存储各个环节的执法监督,并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及时反馈情况。同时,要继续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自觉性,形成全社会参与、人人监管的良好氛围。
 

日期:2016-05-13
 
 地区: 怀化市 湖南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检查 食品安全
 科普: 检查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