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特福芬、安吉兰德两大有机奶粉生产企业被暂停在华注册资格

特福芬、安吉兰德两大有机奶粉生产企业被暂停在华注册资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6-01 17:11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今天,负责中国进出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的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认监委”)再度出手,更新了德国和法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企业名单,再多2家企业被暂停资格,分别涉及特福芬、安吉兰德两大有机奶粉品牌的生产企业。
  尽管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但是对于两家位于欧洲的奶粉生产厂商来说,却应该开心不起来了。
 
  今天,负责中国出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的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认监委”)再度出手,更新了德国法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企业名单,再多2家企业被暂停资格,分别涉及特福芬、安吉兰德两大有机奶粉品牌的生产企业。
 
  根据中国的规定,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允许进口中国,而被暂停了资格的奶粉生产企业,其奶粉产品在此期间入华也势必受阻。
 
  考虑到5月20日奥地利奶粉生产商AgranaStarkeGmbH已被率先暂停了资格,这意味着,由上月黑龙江食药监局真的掀起了奶粉业的一场“蝴蝶风暴”。
 
  小食代5月12日曾报道,据黑龙江食药监局当天的通报,在最近由其进行的抽检中,有7批次洋奶粉被指为不合格样品,涉及Holle、Lactana特福芬和Angi' s Land安吉兰德等三个商标,问题出在维生素A指标未达标,锰指标、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四烯酸不符合标签标示值等。
 
  这也再度凸显了中国监管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高压态势,并且包括进口奶粉。和国产同行相比,此前“洋奶粉”在华一直很少卷入质量方面的风波。
 
  小食代今天看到,这次被暂停资格的生产企业包括德国的Töpfer GmbH和法国的NUTRIBIO,在备注栏里,用大号的红字标为“暂停”。具体信息如下图:
 
  与此同时,根据备注栏中提供的这两家企业的“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号”查询,也均显示处于“暂停”状态。其中,特福芬有限公司的状态变化时间为5月25日,安吉兰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更早自5月20日。
 
  截至发稿时为止,特福芬、安吉兰德的天猫旗舰店如常运作。根据其网站上提供的产品包装图片可以看到,其生产工厂注册号分别是DE BY 70076 EG和FR 80.253.001 CE,正是上述两家被暂停资格的奶粉生产企业的注册号。
 
  登陆NUTRIBIO的官网,小食代看到,该公司声言其有40年婴幼儿营养方面的经验,并生产着“广泛系列的高质量的婴幼儿营养品,且全部在法国制造”。在其官网中,还有一条2014年5月1日通过认监委注册的新闻通报,通报中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能满足中国的消费者。”
 
  至于特福芬的官网,更声言其在过去的100多年来“一直严格选用原料”以生产“一流的”婴儿食品。该公司的标识上印有“始于1911”“德国制造”等的字眼。
 
  截至发稿时为止,认监委尚未对本次暂停上述两家生产企业资格一事进行解读,也不清楚它们何时会被重新恢复资格。今天,在5月16日被暂停资格的奥地利奶粉生产企业Agrana Starke GmbH依然未被“解封”。
 
  值得注意的是,据昨日《新京报》的报道,在其奥地利生产厂家随后被国家认监委暂停了在华注册资质,瑞士有机婴幼儿奶粉品牌“泓乐”(Holle)的中国总代理武汉美斯通工贸公司官方客服标识,“暂停”原因与此次抽检结果有关,“认监委只是迫于媒体压力和自身免责做出了暂停,并不是撤销”,目前泓乐方面正在通过外交等手段协调解决,“相信会在很短时间内恢复”。
 
  该报同时引述一位质检部门人员表示,企业被暂停注册资质只要重新审批即可,但过程比较长。暂停期间,相关产品不得进口,保税区发货也不允许,跨境购或海外直邮虽不违法,但不得用来销售。
 
  暂时不清楚上述客服对《新京报》记者指出的“外交等手段”具体是指哪些努力。
 
  最后要指出的是,就在5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201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中,明确提出要对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开展全面检查,该工作由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负责。
 
  随着今天被黑龙江食药监局通报旗下有产品不合格的三大“洋奶粉”生产企业悉数被暂停资格,这重申了一个重要的信号,即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正在以严厉的措施来落实对进口奶粉的监管。
 
  小食代将为大家动态更新该事件的最新进展。
日期:2016-06-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