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台湾地区修订发布商品先行放行办法部分条文

台湾地区修订发布商品先行放行办法部分条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8-31 11:44 来源:厦门WTO工作站 原文:
核心提示:2016年8月26日,台湾地区“经济部”发布经标字第10504604140号令,修正发布“商品先行放行办法”第3、5、7、8条条文。
    2016年8月26日,台湾地区“经济部”发布经标字第10504604140号令,修正发布“商品先行放行办法”第3、5、7、8条条文。
 
    第3条   报验义务人输入应施逐批验或监视查验的商品报验后,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向检验机关(构)申请先行放行:
 
    一、检验处理期间五日以上。
 
    二、未依本法第十一条或第十二条标示。
 
    三、型式认可逐批检验商品,未取得型式认可。
 
    四、体积庞大、需特殊取样工具、种类繁多或其他特殊情况无法在机场、码头仓库取样、查核。
 
    五、须改装、调整、加工或分装。
 
    六、不合格商品经核准可改装、调整或加工重新报验。
 
    七、未完成品。
 
    八、全拆散或半拆散的商品。
 
    九、液、气态石油制品。
 
    十、其他经标准检验局认有先行放行必要。
 
    前项第三款的情形,同一报验义务人的同种类商品,以核准一次为限。但已申请型式试验、型式认可或情况特殊,经标准检验局核准者,不在此限。
 
    第5条   报验义务人输入商品,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检验机关(构)不得准许先行放行:
 
    一、输入商品有检验不合格纪录或经购(取)样检验不符合检验标准,且其后输入同品名、货品分类号列、型式、制造商及厂牌的商品,未经连续二批三倍数量检验合格。
 
    二、报验义务人自申请先行放行报验之日起半年内曾违反本法第七条第一项后段或第二项规定。
 
    三、检验不合格的商品未能于半年内重新报验或未退运、销毁、拆解至不堪使用或为其他必要处置。
 
    四、报验义务人违反第九条,且其后输入同品名、货品分类号列、型式、制造商及厂牌的商品,未经连续二批三倍数量检验合格。
 
    五、同一商品曾经检验机关(构)核准先行放行,报验义务人自申请先行放行之日起一年内未取得合格证书,且未退运、销毁、拆解至不堪使用或为其他必要的处置。
 
    六、有卫生、安全疑虑情事。
 
    输入商品如因体积庞大、须特殊取样工具、种类繁多或其他特殊情况经取样人员确认无法在机场、码头仓库取样、查核或情况特殊经检验机关(构)核准者,不受前项的限制。
 
    第7条  先行放行申请案经审查符合者,可发给输入先行放行通知书;不符合者,应通知申请人。
 
    前项输入先行放行通知书,检验机关(构)可先以电子数据方式通知“财政部关务署”放行。
 
    第8条   先行放行的商品,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检验机关(构)应派员封存;其他则由检验机关(构)视情况抽批封存,至少五批抽一批:
 
    一、依第三条第一项第三款先行放行。
 
    二、依第四条第一项先行放行。
 
    三、依第五条第二项先行放行。
 
    四、报验义务人于一年内就同品目商品曾有违规纪录。
 
    五、经标准检验局认定属高风险的商品。
 
    前项封存商品有应完成相关作业的情形者,报验义务人应先向检验机关(构)申请自行解封,检验机关(构)必要时可派员监督。
 
    报验义务人于完成相关作业后,应通知检验机关(构),由其派员至货物储存地点查核、取样或封存。
 
    修正总说明详见:http://www.xmtbt-sps.gov.cn/download.asp?id=8926
 
    修正条文对照表详见:http://www.xmtbt-sps.gov.cn/download.asp?id=8927
日期:2016-08-31
 
 地区: 中国 台湾
 行业: 保健食品
 品牌: 修正
 标签: 修正
 科普: 修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