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东通报10批次糕点不合格 易初莲花分公司上黑榜

广东通报10批次糕点不合格 易初莲花分公司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01 14:5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近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发布《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6年第50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其中通报了10批次糕点不合格,广州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顺德乐从分公司销售的花生一口酥过氧化值超标上黑榜。
    食品伙伴网讯 近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发布《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6年第50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其中通报了10批次糕点不合格,广州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顺德乐从分公司销售的花生一口酥过氧化值超标上黑榜

    2批次糕点过氧化值超标
 
    东莞市麦宝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168克/袋的软香爽酥饼,过氧化值超标。
 
    广州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顺德乐从分公司销售的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金生食品糖果厂生产的规格为300克/罐的花生一口酥,过氧化值超标。
 
    过氧化值表示油脂被氧化的程度,过氧化值越高说明样品被氧化而变质的程度越大。造成过氧化值超标原因可能是企业使用油脂及其他原辅料质量不合格或原辅料、成品贮存条件不当,使油脂氧化加剧导致超标。

    6批次糕点微生物污染不合格
 
    中山市英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280g/盒的原味棋子饼(烘烤糕点),大肠菌群超标。
 
    东莞市添康健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分别在不同日期生产的2批次规格为散装称重的绿豆饼,菌落总数超标。
 
    佛山市南海区松岗珍益糕点厂生产的规格为270克/袋的岭南大饼,菌落总数超标。
 
    佛山市南海区翁兴副食品厂生产的规格为850g/袋的翁兴锅巴,大肠菌群超标。
 
    中山市新语食品厂生产的规格为90克/袋的香芋包(调理面包),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都属于微生物污染。一般微生物超标原因是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1批次糖条铝的残留量超标
 
    深圳市龙岗区恒发食品加工厂生产的规格为168克/袋的糖条,铝的残留量超标。
 
    铝可扰乱人体的代谢作用,对人体健康造成长期的、缓慢的危害。国际上已有不少报道指出:体内铝的积累可减退记忆力、抑制免疫功能及阻碍神经传导。铝与老年性痴呆症有密切关系,也影响儿童的发育和认知。
 
    1批次麻花王检出糖精钠
 
    东莞市宏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168克/袋的麻花王,检出糖精钠。
 
    糖精钠为具有增加产品甜味作用的食品添加剂,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相关产品标准的规定,不允许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添加剂。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了增加产品的甜味、降低生产成本而超范围使用。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省相关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日期:2016-12-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