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新一期抽检合格率98.46% 花茶检出二氧化硫

安徽新一期抽检合格率98.46% 花茶检出二氧化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15 11: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11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2批次花茶、1批次罐头检出违规添加物质。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14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11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2批次花茶、1批次罐头检出违规添加物质。
 
    据称,本次抽检8类食品715批次样品,其中,茶叶及相关制品2批次;罐头不合格1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1批次;糖果制品不合格2批次;饮料不合格5批次。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1.亳州市恒益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颜小姐美人玫瑰花茶(生产日期/批号:2016/9/3)检出二氧化硫

    2.亳州市千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花(生产日期/批号:2016/8/19)检出二氧化硫;

    3.安徽同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番茄酱罐头(生产日期/批号:2016/6/1)检出山梨酸;

    4.涡阳县旺角好又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安徽张士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涡阳苔干(生产日期/批号:2016/7/1)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均超标;

    5.安徽葆康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葛根蛹虫草(咀嚼片)(生产日期/批号:2016/7/1)菌落总数超标;

    6.颍上县好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朵儿软糖(酸奶味  植物胶型凝胶糖果)(生产日期/批号:2016/8/10)菌落总数超标;

    7.阜阳市皖汇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汽苏打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6/27)菌落总数超标;

    8.界首市清源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8/11)亚硝酸盐超标;

    9.界首市宏达纯净水厂生产的宏达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8/11)亚硝酸盐超标;

    10.界首市刘魁食品商店经销的界首市金湖湾纯净水厂生产的桶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8/12)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

    11.阜南县展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竹叶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8/8)菌落总数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小贴士
 
    二氧化硫是国内外允许使用的一种食品添加剂,通常情况下该物质以焦亚硫酸钾、焦亚硫酸钠、亚硫酸钠、亚硫酸氢钠、低亚硫酸钠等亚硫酸盐的形式添加于食品中,或采用硫磺熏蒸的方式用于食品处理,发挥护色、防腐、漂白和抗氧化的作用。为了让花茶卖相更好,一些不法商贩通常使用二氧化硫、硫磺等对其进行二次加工。
 
    山梨酸是国际粮农组织和卫生组织推荐的高效安全的防腐保鲜剂,对酵母、霉菌和许多真菌都具有抑制作用。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以及罐头的定义,山梨酸是不允许在罐头中使用。
 
    苯甲酸在食品中常作为防腐剂,在酸性条件下,对霉菌、酵母和细菌均有抑制作用,但对产酸菌作用较弱。由于苯甲酸对水的溶解度低,故实际多是加适量的碳酸钠或碳酸氢钠,用90℃以上热水溶解,使其转化成苯甲酸钠钠后才添加到食品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腌渍蔬菜中苯甲酸及其钠盐的最大使用量为1.0g/kg。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又名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腌渍的蔬菜中最大使用量为1.0g/kg(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铜绿假单胞菌原称绿脓杆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在正常情况下一般不致病,当机体抵抗力低下时可致病,还可引起病人死亡。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亚硝酸盐是广泛存在于自然环境中的化学物质,是水体污染指标之一。亚硝酸盐本身是一种剧毒物质,同时还是一种致癌物质。根据《GB 2762-2012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包装饮用水(矿泉水除外)中亚硝酸盐限量≤0.005 mg/L。

    相关报道: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6年第4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日期:2016-12-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