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东:7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沃尔玛销售的活草鱼检出孔雀石绿

广东:7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沃尔玛销售的活草鱼检出孔雀石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15 11: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2月14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发布《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6年第54期食品(食用农产品连锁专营店、超市专项)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通报了7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其中沃尔玛(珠海)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销售的活草鱼检出孔雀石绿。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14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发布《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6年第54期食品(食用农产品连锁专营店、超市专项)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通报了7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其中沃尔玛(珠海)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销售的活草鱼检出孔雀石绿
 
  据了解,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广州、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等地的食用农产品连锁专营店、超市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300批次,检出不合格7批次,不合格率为2.33%。
 
  1批次沃尔玛销售的活草鱼检出孔雀石绿
 
  沃尔玛(珠海)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销售的活草鱼(生产日期/批号2016/8/9),检出孔雀石绿(含隐色孔雀石绿)。
 
  孔雀石绿别名碱性绿、盐基块绿、孔雀绿,我国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和我国《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通知》均明确规定所有食品动物禁止使用孔雀石绿。
 
  4批次食用弄产品检出氯霉素
 
  广州家广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文蛤(生产日期/批号2016/8/9),江门市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花甲螺(生产日期/批号2016/8/10),惠州市万佳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沙白(生产日期/批号2016/8/17)、白贝(生产日期/批号2016/8/17),检出氯霉素。
 
  氯霉素是一种广谱抑菌剂。《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235公告)中将氯霉素列入禁止使用且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药物。
 
  1批次初生蛋检出氟苯尼考
 
  东莞市广垦宏远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销售的初生蛋(生产日期/批号2016/8/4),检出氟苯尼考(氟甲砜霉素)。
 
  氟苯尼考是一种农业部批准使用的动物专用抗菌药,按质量标准、产品使用说明书规定,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尤其对呼吸系统感染和肠道感染疗效明显,但产蛋家禽禁止使用氟苯尼考。经分析,鸡蛋中检出氟苯尼考可能是企业违规使用了兽药氟苯尼考或饲料带入,导致残留积累在鸡蛋中。
 
  1批次美国西芹检出毒死蜱不合格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望岗蔬菜店销售的美国西芹(2016/8/17生产日期/批号),检出毒死蜱不合格。
 
  据悉,毒死蜱是硫代磷酸酯类杀虫剂,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在叶片上的残留期不长,但在土壤中的残留期则较长,因此对地下害虫的防治效果较好。在推荐剂量下使用,对多数作物没有药害。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督促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查处情况由经营者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
日期:2016-12-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