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天津通报7批次食品不合格被召回 其中3批次为假冒产品

天津通报7批次食品不合格被召回 其中3批次为假冒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2-24 13:5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发布最新抽检信息,通报了7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3批次水果制品为假冒产品,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要仔细辨别,以防买到不合格产品。
  食品伙伴网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发布最新抽检信息,通报了7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3批次水果制品假冒产品,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要仔细辨别,以防买到不合格产品。
 
  据悉,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主要为糕点不合格1 批次,冷冻饮品不合格1 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1 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3 批次,饮料不合格1 批次。不合格产品如下:
 
  天津市永旺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市永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鸭胸山梨酸不合格。
 
  天津起士林巴德冷食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起士林巴德冷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起士林老棒冰菌落总数不合格。
 
  天津食尚品高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食尚品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班戟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合格。
 
  天津京惠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市鸿乐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甘草梅、必粒梅(话化类)、特级杏脯,相同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样品确认为假冒)
 
  天津市宁河县升岳饮用水厂销售的标称天津市宁河县升岳饮用水厂生产的古燕山泉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
 
  据了解,山梨酸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按照标准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如果超标严重,并且长期服用,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骨骼生长,危害肾、肝脏的健康。《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熟肉制品中山梨酸最大使用量为0.075g/kg。
 
  另外,《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同一功能的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反映出企业可能忽视了混合使用防腐剂时对其使用量的控制。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铜绿假单胞菌均属于微生物指标。微生物指标超标说明其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卫生要求,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易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安全。超标原因主要有:原材料生产、储藏、运输的卫生环境条件把控不严;未严格按照生产工艺条件要求进行生产,加工卫生环境差,生产工具清洁不彻底,设备清洗消毒不完善,人员卫生管理不到位;产品在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中贮藏条件不达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要求相关区局督促企业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采取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报道: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关于印发食品生产环节国抽匹配监督抽检信息的通报(2016 年第 7 批)
日期:2017-02-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