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北通报5批次不合格食品 爆米花太甜要当心

湖北通报5批次不合格食品 爆米花太甜要当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3-17 13:2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近日,湖北省食药监监局通报了一款爆米花,襄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小何副食商行销售的襄阳市鹏凌食品厂生产的爆米花,超范围添加了糖精钠。与它一同被通报的还有4批次不合格食品。
     食品伙伴网讯 爆米花作为一种很方便的零食,备受人们的喜爱,看电影电视剧的时候可以一边看一边吃,朋友聊天的时候可以作为消遣的小零食。吃过这么多爆米花,你有没有发现有的爆米花吃起来非常甜呢?
 
    近日,湖北省食药监监局通报了一款爆米花,襄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小何副食商行销售的襄阳市鹏凌食品厂生产的爆米花,超范围添加了糖精钠
 
    糖精钠又称可溶性糖精,其甜度是蔗糖的300-500倍。糖精钠虽然是合法添加剂,但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爆米花中 “不得添加”糖精钠。糖精钠进入体内以后不容易分解代谢,而且容易积蓄,过量食用对人体肝脏肾脏容易造成损害。
 
    本次抽检,还有4批次不合格食品与爆米花一同被通报, 包括2批次糕点,1批次酒类,1批次水产制品。
 
    2批次不合格糕点分别为:襄阳市襄州区伙牌镇黎国富超市销售的襄阳市诚旺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明治脱氢乙酸超标;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珞狮路购物广场销售的钟祥市代先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糯米糍粑(蒸煮类糕点)菌落总数超标。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常用作食品防腐剂,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糕点中最大使用量为0.5g/kg(以脱氢乙酸计)。
 
    1批次不合格酒类为:襄城区军诚粮油超市销售的襄阳市茅庐春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月黄醉M3特型黄酒氨基酸态氮不达标。
 
    黄酒中氨基酸态氮是判定黄酒发酵程度的特征性指标,可以衡量黄酒质量的好坏,标示产品质量等级。
 
    1批次不合格水产制品为: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南湖购物广场销售的湖北省多优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抓鱼的猫(酱椒鱼)检出重金属镉超标。
 
    镉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长期过量摄入将会给人体的健康带来危害。水产制品检出镉一般是该水产品生活的水域受到重金属污染所致。根据《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2),水产制品(其他鱼类制品(凤尾鱼、旗鱼制品除外))中镉的最大使用量为0.1 m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涉及湖北本省生产经营企业的,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襄阳、武汉、荆门和潜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10期)
日期:2017-03-17
 
 地区: 湖北 中国
 行业: 休闲食品 添加剂配料
 标签: 食品 糖精钠 爆米花
 科普: 食品 糖精钠 爆米花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