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6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食糖、饮料、酒类等

安徽6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食糖、饮料、酒类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4-06 11:1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据安徽省食药监局消息,近日,该局组织对食糖、饮料、酒类、淀粉及淀粉制品4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结果显示,256批次样品中检出6批次不合格产品,包括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酒类1批次;食糖3批次;饮料不合格1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据安徽省食药监局消息,近日,该局组织对食糖饮料酒类淀粉淀粉制品4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结果显示,256批次样品中检出6批次不合格产品,包括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酒类1批次;食糖3批次;饮料不合格1批次。
 
    3批次食糖还原糖分、不溶于水杂质超标
 
    不合格名单显示,安徽品涵贸易投资有限公司长丰分公司经销的合肥佳良农副食品加工厂生产的红糖(生产日期/批号:2016/3/1)及长丰县朱巷镇百润发超市经销的姜汁红糖(生产日期/批号:2016/4/11)不溶于水杂质检出值超标;潘集区泥河镇龙嘉生活购物中心经销的合肥瑞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土冰糖(生产日期/批号:2015/10/17)还原糖分超标。
 
    还原糖过高的食糖易吸潮,滋生微生物,食糖容易变质,不利于保存,缩短食糖的货架期。而不溶于水杂质是食糖的一项重要品质指标,会影响食糖的外观和使用。
 
    还原糖分和不溶于水杂质等指标不是食品的安全指标,这些指标不合格,意味着食糖的品质较低,不合格的原因一般是生产时,澄清净化、结晶过程控制不良;企业生产工艺把控不严;或者产品分装时可能带入了杂质。
 
    粉条当心铝超标
 
    不合格名单还显示,宿州市埇桥区亿尚购物中心经销的薯王粉条(生产日期/批号:2016/3/9)出现铝的残留量超标。
 
    淀粉及淀粉制品中铝残留量超标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可能是个别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醉翁亭酒、众力源饮用纯净水复检依旧不达标
 
    全椒县汇景大酒店有限公司经销的中国滁州天长市醉翁亭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醉翁亭酒(水醉)(生产日期/批号:2015/8/18)酒精度和凤阳县清塘爱佳食杂店经销的临泉天下水坊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3/22)亚硝酸盐在复检中检出不合格。
 
    酒精度项目是衡量酒类制造工艺效果的一个重要指标,能综合反映企业的生产水平,也是酒类的一个重要质量指标,能较大程度地影响口感和酒类的品质。
 
    造成酒精度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一些酒类企业本身的生产工艺水平低下,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
 
    亚硝酸盐是强氧化剂,饮用水污染可能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可能来自饮用水生产企业的水源污染,水源附近土壤中大量施用硝酸盐肥料等造成硝酸盐含量高,部分硝酸盐在水体微生物的作用下转化成亚硝酸盐;另一方面是生产过程中微生物控制不当,放置时间长了之后,水中的硝酸盐通过细菌转化为了亚硝酸盐,造成亚硝酸盐超标。
 
    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相关报道: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7年第1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日期:2017-04-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