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3年上海市食品安全标准与风险控制论坛圆满落幕

2023年上海市食品安全标准与风险控制论坛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04 14:19 来源:上海市食品学会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上海市食品安全标准与风险控制论坛——暨营养与食品安全健康风险评估技术青年论坛于2023年11月22日在上海神旺大酒店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和上海市食品学会联合主办,并被纳入上海市科协“2023青年科技论坛”重点学术交流活动。
   2023年上海市食品安全标准与风险控制论坛——暨营养与食品安全健康风险评估技术青年论坛于2023年11月22日在上海神旺大酒店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和上海市食品学会联合主办,并被纳入上海市科协“2023青年科技论坛”重点学术交流活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预防医学会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论坛。此外,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食品相关领域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员共24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刚主持。上海市预防医学会王慧副会长、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晓冬副主任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处徐奕丽处长进行了开幕式致辞。
 
  论坛内容精彩纷呈,由上海市预防医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委会 主委上海市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委员会刘弘副秘书长主持,包括14个主旨和专题报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盛宴。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刘兆平副主任受邀进行了“风险导向的食品安全系统及其技术支撑”的主旨报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二室王君主任就“重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修订进展”展开专题报告;复旦大学营养研究院高翔院长进行了“新型饮食方式与健康”的专题报告。精彩而丰富的报告引起了现场嘉宾与观众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此外,上午的专题报告还包括:新兴食品产业中的风险与监管难点(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处陈向荣副处长);食品原料中真菌毒素污染风险评估与安全控制研究(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武爱波研究员);食品加工企业的微生物控制策略(艺康集团大中华区食品饮料部食品安全总监陆有开博士);新型污染物检测方法探索进展(实朴检测技术研发总监刘绿叶博士)等。
 
  在下午半场的专题报告中,论坛特别邀请了长三角“三省一市”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享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与标准方面的实践与经验。上海市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委会秘书长、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苏瑾所长针对“超大城市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体系能力建设的探索”做了主题报告;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章荣华所长分享了“浙江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标准闭环管理中的实践”;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霍翔所长对“江苏省食品安全标准与风险评估”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志强科长报告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标准与风险评估研究进展及思考”。长三角食品安全专家宝贵的经验分享,为在场的嘉宾与观众日后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
 
  下午的后半场论坛由上海市预防医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委会副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雪副研究员主持,主要展示了本市青年学者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作为青年学者代表,上海理工大学董庆利教授汇报了“上海市即食果蔬中致病菌风险评估进展”、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赵勇教授以“食品生产链与超级细菌”为主题做了报告,以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年专家罗宝章副主任医师就其开展的“人群抗生素内外暴露及其与食源性致病菌耐药性的关联性研究”进行了交流。
 
  另外,会场周围依次陈列了12个上海市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项目的成果展示,该展示也受到了在场嘉宾和观众的广泛关注,纷纷对其感兴趣的内容进行询问和交流。
 
  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本市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食品安全的保驾护航,更离不开本市食品行业广大相关从业者的辛勤付出。随着新兴食品产业的不断发展,新食品原料得出现、新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新型污染物不断出现,以及新型饮食方式和结构的变化,食品全产业链中,存在着各种不确定的微生物污染、化学污染物等食品安全隐患。这促使我们需要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标准及食品安全风险识别和评估、风险控制的技术、能力和水平。食品安全标准是食品安全的基础,标准的制定者需要根据科学的知识和实际情况,制定出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标准,标准的执行者需要严格的执行标准,确保每个环节都符合标准。然而,这只是基础,我们还需要通过科学的风险控制手段来进一步确保食品的安全。
 
  本次大会得到了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实朴检测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的大力支持。大会的举办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认为本次论坛是对食品安全标准和风险控制领域学术进展和实践总结相结合的交流盛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2023-12-0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