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马大姐、雅客、好味佳上福建食药监黑榜 没准儿你也吃过

马大姐、雅客、好味佳上福建食药监黑榜 没准儿你也吃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5-11 13: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日,福建省食药监公布了18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马大姐、雅客、好味佳等品牌。
    食品伙伴网讯 11日,福建省食药监公布了18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马大姐、雅客、好味佳等品牌。
 
    福建省食药监局共抽检16大类848批次食品,包括糕点、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粮食加工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乳制品、肉制品、豆制品、蜂产品、调味品、茶叶及相关制品产品,其中合格830批次,不合格18批次,不合格率为2.1%。
 
    马大姐、雅客牛轧糖大肠菌群超标
 
    公告显示,福建食药监共计抽检糖果制品85批次,仅2批次不合格。河北马大姐食品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2016年11月06日生产的花生牛轧糖和雅客(中国)有限公司2016年09月25日生产的三公里牛轧糖(原味)均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大肠菌群最初作为肠道致病菌而被用于水质检验,现已被我国和国外许多国家广泛用作食品卫生质量检验的指示菌。大肠菌群的食品卫生学意义是作为食品被粪便污染的指示菌,食品中粪便含量只要达到10-3mg/kg即可检出大肠菌。
 
    好味佳广澳梅检出铅超标
 
    广东好味佳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09月28日生产的广澳梅(李子)铅超标。
 
    铅是一种慢性、积累性毒物,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主要是环境污染带入原料。人体若长期大量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铅会蓄积在体内,可能影响神经系统、智力发育等。根据《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2),水果制品中铅的最大使用量为1.0mg/kg。
 
    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 糕点成为重灾区
 
    不合格名单显示,共有10批次糕点检出不合格,成为本次抽检的重灾区。不合格原因包括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添加剂、过氧化值超标、微生物菌群超标。
 
    其中,超范围使用添加剂的3批次,包括福建华宁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莆田市稻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芋糕超范围使用色素亮蓝和苋菜红;福建省尤溪县百联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濮阳县黄金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绿豆蛋糕和清流县龙腾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山东圣地甘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优氧多(原味蛋糕)超范围使用苯甲酸及钠盐。
 
    另有,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水产制品、2批次蜂产品也检出不合格。分别为:龙海市旌利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04日生产的特翠酥(芝士味)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福建省连江县嘉豪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9月29日生产的鱿鱼丝菌落总数不合格;厦门绿帝食品有限公司(分装)2016年09月09日生产的蛏干亚硫酸盐不合格;农大蜂场(福建)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12月01日生产的枇杷飘香(蜂产品制品)和2015年12月01日生产的洋槐飘香(蜂产品制品)检出山梨酸或山梨酸钾不合格。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并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报道: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7期)
日期:2017-05-11
 
 地区: 福建 中国
 行业: 休闲食品
 品牌: 雅客
 标签: 食品 雅客 黑榜
 科普: 食品 雅客 黑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