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7年第21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

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7年第21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6-16 09:30 来源:贵州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白酒、饵块粑、粽子、速冻水饺、速冻元宵、速冻馄饨、饮料7种食品39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58批次,不合格样品36批次。
  近期,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白酒、饵块粑、粽子速冻水饺速冻元宵、速冻馄饨、饮料7种食品39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58批次,不合格样品36批次,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总体情况
 
  本次共抽检白酒155批次、谷物粉类制成品(饵块粑)20批次、粽子110批次、速冻面米(速冻水饺、元宵、馄饨)3批次、饮料106批次。358批次食品未检出不合格样品。不合格食品36批次,其中:白酒3批次、饵块粑(网络销售食品)11批次、粽子22批次不合格。
 
  二、加强日常监管
 
  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督促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信息公布力度,强化社会监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已要求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处置。
 
  特此公告。
 
  附:1、本次检验项目
 
 
  2017年6月15日
 
  小贴士:
 
  1、菌落总数
 
  菌落总数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加工过程不规范带来的污染,或者在运输中保存条件的不适当导致超标。
 
  2、酒精度
 
  酒精度表示酒中含乙醇的体积百分比,通常是以20℃时的体积比表示的,如50度的酒,表示在100毫升的酒中,含有乙醇50毫升(20℃)。造成不合格的原因,部分生产企业检验器具不计量,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者生产单位为了盈利,低度酒冒充高度酒售卖。
 
  附件
 
  本次检验项目
 
  一、粮食加工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GB 2760-201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 GB 2762-20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谷物粉类制成品检项目包括二氧化硫残留量、滑石粉、二氧化钛、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黄曲霉毒素B1、铅(以Pb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项目。
 
  二、糕点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粽子》(SB/T10377-200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粽子抽检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安赛蜜、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纳他霉素、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计数、商业无菌等项目。
 
  三、速冻食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制品》(GB 19295-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速冻面米食品抽检项目包括铅(以Pb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项目。
 
  四、饮料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其他饮用水抽检项目包括色度、浑浊度、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镉(以Cd计)、亚硝酸盐(以NaNO2计)、耗氧量(以O2计)、余氯(游离氯)、三氯甲烷、四氯化碳、挥发性酚(以苯酚计)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溴酸盐、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等项目。
 
  2、果、蔬汁饮料抽检项目包括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酵母、商业无菌、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安赛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二氧化硫残留量、三氯蔗糖、纳他霉素、阿斯巴甜、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合成着色剂(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苋菜红、诱惑红、亮蓝、酸性红、赤藓红、新红)、展青霉素、铅(以Pb计)、锡(以Sn计)、邻苯基苯酚、增效醚、马拉硫磷、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项目。
 
  五、酒类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蒸馏酒及其配制酒》(GB 2757-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白酒抽检项目包括酒精度、甲醇、氰化物(以HCN计)、铅(以Pb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三氯蔗糖等项目。
日期:2017-06-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