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将于9月在湖北五峰举办

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将于9月在湖北五峰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8-22 13:44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8月22日上午,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农业部种植管理业司、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湖北省农业厅、宜昌市农业局、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将于9月在湖北五峰举办
 
  8月22日上午,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农业部种植管理业司、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湖北省农业厅、宜昌市农业局、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QQ图片20170822134549
 
  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宜昌市农业局、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五峰茶业协会、五峰县农业局、《茶产业》杂志承办 ,将于9月15-16日在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举办。
QQ图片20170822134600
 
  “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主题为“多元化-中国茶业未来之路”。针对主题,大会设置了一带一路与中国茶、茶乡旅游、品牌建设等板块,将邀请中科院院士陈宗懋等国内外专家演讲。同时,将举办国家茶叶公园创建试点座谈会,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颁奖仪式等活动。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主任吕明宜说,茶产业经过十年的高速发展,正面临调整的阵痛期,去产增效是当前行业供给侧改革中的重中之重。如何让茶产业步入一条高效、多元化、可持续发展之路,成为摆在行业面前的问题。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就是希望通过政府、企业、专家等业内人士的探讨,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中国茶叶过去利用率单一,未来发展之路必然是多元化的,除传统茶饮外,新兴茶饮、茶叶深加工、茶乡旅游等都将蓬勃发展,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把主题定为多元化-中国茶叶未来之路。”针对本届大会主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封槐松在答记者问时提到。
QQ图片20170822134611
 
  与以往不同,本届大会首次安排在茶产区-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举办。
 
  湖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万福祥表示,“湖北省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2016年,全省茶园总面积509万亩,总产量29.6万吨,总产值138.5亿元,综合产值超过500亿元。茶园面积、产量均居全国第4位,产值居第5位。五峰是湖北茶产业的代表,产业基础很好,举办茶业大会正迎合了湖北加快对外交流合作步伐,加速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的“请进来”方针,对五峰乃至湖北的茶产业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宜昌市农业局徐烨副局长说,五峰是宜昌的核心茶产区,全县将近80%的农民从事茶叶产业,现有茶园面积20.5万亩,年茶叶产量达到2万吨。2016年实现茶叶农业产值8.34亿元,全县农民人均茶叶收入4600元,茶产业综合产值达到20亿元。
QQ图片20170822134622
 
  新闻发布会上,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的代表为了表达他们有朋自远方来的喜悦之情,特意从五峰带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土家织锦-西兰卡普。五峰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国杰说:“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能落户五峰,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西兰卡普就是我们的“请柬”,我们期待着全国的茶行业人士莅临五峰。”
 
  来自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农民日报、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等数十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7-08-2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