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抽检发现8批次食品不合格 炒货坚果霉菌超标

安徽抽检发现8批次食品不合格 炒货坚果霉菌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0-12 15: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据安徽省食药监局10月11日通报,在近期组织的5类食品230批次样品的抽检中,1批次茶叶及其相关制品、3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批次糕点检出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据安徽省食药监局10月11日通报,在近期组织的5类食品230批次样品的抽检中,1批次茶叶及其相关制品、3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批次糕点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炒货坚果全部为霉菌超标
 
  据不合格名单显示,潜山县胖姐瓜蒌籽专卖店经销的安徽胖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胖姐瓜蒌籽(奶油口味)(生产日期/批号:2017/7/7)、潜山县皖潜山珍旗舰店经销的安徽皖潜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皖潜瓜蒌籽(奶油味)(生产日期/批号:2017/6/12)、庆老奶奶炒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奶奶花生米(生产日期/批号:2017/8/20)均因霉菌超标被通报,其霉菌检出值分别为130CFU/g、40CFU/g、120CFU/g。
 
  《GB 19300-2014 坚果与籽类食品》中规定,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及直接食用的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中霉菌应≤25CFU/g。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糕点问题多集中在酸价上
 
  根据通报显示,4批次不合格糕点中有3批次因酸价超标。黄山市黄山区天润发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经销的马鞍山市启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椰丝蛋糕(生产日期/批号:2017/5/20)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1.8mg/g;岳西县世纪华联超市有限公司二店经销的安庆市柏兆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皇家贡糕(生产日期/批号:2017/5/14),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1mg/g;安徽省无为县隆兴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芜湖市汤沟虎子食品厂生产的大麻饼(生产日期/批号:2017/7/5)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8.8mg/g。此外,椰丝蛋糕还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6。
 
  另一批次糕点则是检出过氧化值超标,为无为县无城家得福超市西大街店经销的合肥公和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公和堂特色狮头(糕点)(生产日期/批号:2016/9/28),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69g/100g。
 
  根据《GB 7099-2015 糕点、面包》中规定,糕点中酸价应不超过5mg/g,过氧化值应不超过0.25g/100g。
 
  玫瑰花茶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另外,还有一批次六安市金安区惠万家生活超市明月港湾店经销的六安市汇丰贸易公司生产的“齐头山”牌玫瑰花茶(生产日期/批号:2017/5/20)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过程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内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安徽省食药监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相关报道: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7年第4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0-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