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零售共振——焙烤行业连锁零售管理论坛【精彩回顾】

零售共振——焙烤行业连锁零售管理论坛【精彩回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1-03 10:44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17年10月2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17中国烘焙设备及原辅料秋季展览会家庭烘焙用品展览会中,展馆E2会议厅零售共振——焙烤行业连锁零售管理论坛,拉开帷幕。
   2017年10月2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17中国烘焙设备及原辅料秋季展览会家庭烘焙用品展览会中,展馆E2会议厅零售共振——焙烤行业连锁零售管理论坛,拉开帷幕。
QQ图片20171103104530
 
  本次《零售共振——中国焙烤行业连锁管理论坛》由北京贝克瑞会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林莉女士主持,出席活动的部分演讲与互动嘉宾中有: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全国饼店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缪祝群。711大中华区董事、副总经理兼营业本部长,佐野富生先生。仟吉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陆伟先生。原麦山丘CEO、M'cake联合创始人兼CEO姚天先生。峰瑞资本副总裁黄海先生。尼尔森大中华区营销优化副总监孟洁女士。
QQ图片20171103104605
 
  此次演讲姚天对原麦山丘的运营思路进行了深度解读,还原了原麦山丘的对于新消费、新零售的思考。姚天表示:
 
  生意即算账:体统零售店:收入-成本-费用=利润
 
  传统的店面经营中,开店要产生利润,必须通过不断开店来增加收入,同时优化供应链管理,降低成本;还要进行人员优化来减少费用,最终才能形成利润。
 
  原麦山丘作为后入场者,在进入市场时,高性价比的商业位置已经很难获取,因此要找到新的利润公式。
 
  在门店数量没有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要实现企业的增长必须增加客户数量就是最为可行的方法,即提高客单量:
 
  收入=客单数X客单价
 
  (新客收入+老客收入)*客单价*频次=总收入
 
  在烘焙生意中,老顾客重复收买的收入必须占到80%以上才是正常的水平,一旦低于这个水平,吸引新客户的流量费用就会成为企业较大的成本 ,因此要考核用户获取价值就要综合考量用户的贡献程度:
 
  用户终身贡献*毛利率-获客成本=用户价值

  用户即价值
 
  每个人的朋友圈都是媒体,普通用户朋友圈人数已经从200多人涨到300多人。因此每一个用户都有巨大的价值。企业传播最有效的途径,一定是要给用户一个愿意分享的内容。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越来越多新消费方式的出现,人们的消费方式已经从脚尖过度到指尖。原来想要消费要考虑去哪里消费,现在只用动动指尖就能实现。
 
  在科技的推动下,人们的消费越来越追求快,科技让人变得越来越懒,不再愿意等待。
 
  广告营销方式上也受到了这个的影响,原来超长的文案现在的用户根本不看,用户有耐心看一个视频的时间也只有6至10秒。因此,广告营销上自传播的方式变得越来越重要。
 
  每个人的朋友圈都是媒体,普通用户朋友圈人数已经从200多人涨到300多人。因此每一个用户都有巨大的价值。企业传播最有效的途径,一定是要给用户一个愿意分享的内容。
 
  数据即销售
 
  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可以知道他什么时间需要什么东西,给用户划分不同的标签,并对这些不同的标签充份进行利用。
 
  新零售运营中,最重要的是对数据技术的充分利用,以线上思维来进行线下运营。既然不可能通过广泛布局和占据好的商业位置,那么通过对收入模型的调整,充分进行用户运营。
 
  从开店伊始,原麦山丘就开始用一套科学和完备的系统来管理原物料和商品的进销存。通过ERP系统分析每个时段来客数、客单价和顾客消费习惯。
 
  从去年开始,原麦山丘建立的会员系统积累了线上线下上百万个数据,通过这些数据和用户产生了紧密的连接:不仅只知道用户的电话号码,还深入地知道每一个客户的收入、住址、收入水平、消费习惯、消费偏好等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可以知道他什么时间需要什么东西,给用户划分不同的标签,并对这些不同的标签充份进行利用。
 
  企业即媒体
 
  企业与媒体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媒体就是企业的一个新的角色。
 
  在传统的模式中,企业负责经营、客户本质上是由媒体带来的流量。在新零售模式下,媒体带来的流量价格越来越高,善于做营销的企业本身的传播范围也会越来越广,企业与媒体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媒体就是企业的一个新的角色。
 
  肯德基是会员体系做的最好的一家餐饮企业,有1.2亿会员,这么大的流量和受众使得肯德基本身已经从零售快餐企业变成了一个媒体。
 
  企业即媒体另一种意义就是双向沟通。企业与受众之间的沟通不仅是单向沟通,更是一种双向的沟通;企业可以通过与用户的交流实现调研、反馈、促销等内容。
 
  门店即体验
 
  以流量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变是每一个零售企业都必须做到的转变。
 
  传统的零售生意中,店铺是获取生意的渠道。在新零售的思维下,店铺的主要功能是客户体验。因此原麦山丘对门店的考核指标不只是看销售额,更多的要看门店能带来多少用户和用户在门店体验的满意度。
 
  一进入原麦山丘的店内,映入消费者眼帘的会是正中央的低矮的大玻璃陈列柜。橘黄色的灯光聚焦在玻璃柜里整齐的面包上,通透而色泽光亮,像商场里的时尚精品那样吸引顾客眼球、刺激购买欲望。
 
  这种中央鸟型玻璃柜的门店与传统门店环绕周边的货架式陈列完全不同,这实际也是对于顾客店店内体验感提升的一种方式。
 
  ?  产品即分享
 
  新零售和消费升级密不可分,这种升级是用户对消费品功能要求上的升级。
 
  小时候春游的时候大家都会带面包,带面包的目的是易携带、能吃饱,这就满足了那时候面包的功能需求;再往后来大家外出时带的面包除了考虑方便携带、能吃饱的功能外,味道也成了一种新的消费需求。
 
  新零售之路:优势共融,差异布局
 
  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零售环境下,恰当的应对策略成为了必须,零销商正在布局快消品,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线上拉动增长,线下规模庞大,双引擎动力成常态。线上线下的融合交错体现在了消费者整个购物过程中,线下也可以通过新兴科技提升服务和消费者忠诚度,多网络多平台的浏览查看已成常态,厂商在平台布局上需要多元化。
 
  整编自:烘焙大咖秀 & 烘焙内参
 
  敬请期待
日期:2017-11-03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上海
 行业: 添加剂配料
 标签: 中国 家庭 管理 焙烤 辅料
 相关专题: 2018第21届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