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浙江发布第23期、第24期抽检信息:13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报

浙江发布第23期、第24期抽检信息:13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1-22 16:3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据浙江省食药监局消息,浙江省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23期、第24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共通报13批次不合格食品。
  食品伙伴网讯 据浙江省食药监局消息,浙江省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23期、第24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共通报13批次不合格食品。
 
  第23期抽检信息中,有7批次食品不合格
 
  在第23期抽检信息中, 有7批次食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涉及油条、珍味飞鱼籽、枇杷烧酒、酱黄瓜、雪菜、黄瓜汁等。
 
  抽检信息显示2批次上海洋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珍味飞鱼籽被检出胭脂红不合格。胭脂红是常见的人工合成食用色素。被检出不合格可能的原因主要是企业为增加产品品相或弥补原料品质较低而超范围添加,也不排除个别产品掺假的可能。
 
  还有1批次舟山市定海区辣得湘菜馆销售的枇杷烧酒被检出氰化物超标。据了解,白酒,包括蒸馏酒及其配制酒,其中的氰化物往往是从原料中带入的。由于有些地方用木薯作为原料生产蒸馏酒,其原料本身就含有一定量的氰化物,如果加工工艺处理不到位的话,生产出的酒容易出现氰化物超标问题。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1批次义乌市川渝火锅店销售的油条被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1批次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原膳餐厅销售的酱黄瓜(酱腌菜)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1批次南浔每时每刻快餐店销售的雪菜(自制酱腌菜)被检出苯甲酸超标;1批次永康市西城海建火锅店销售的黄瓜汁被检出安赛蜜不合格。
 
  在第24期抽检信息中,有6批次食品不合格
 
  在第24期抽检信息中,有6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4批次炒货食品分别被检出霉菌、酸价超标,分别为:1批次临安市华鑫炒货食品厂生产的小核桃仁被检出霉菌超标;3批次海盐欧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豌豆、杭州临安良华食品厂生产的香酥腰果、杭州姚太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盐焗腰果分别被检出酸价超标。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可以辨别出油脂酸败特有的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生产者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购进的油脂质量不达标;或是经销商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环境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油脂的氧化酸败。
 
  另外,还有1批次瑞安市康优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生被检出挥发性盐基氮、苯甲酸及其钠盐不合格;1批次宁波市糖业烟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砂糖被检出色值不合格。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进行处置。所在地市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3个月内向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查处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相关报道: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23期)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24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1-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