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今年前10个月巴西已向中国出口5000万吨大豆

今年前10个月巴西已向中国出口5000万吨大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1-27 11:47 来源:南美侨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巴西植物油工业协会(Abiove)近日公布的数据指出,到今年10月份为止,巴西向中国出口的大豆总量达到了5000万吨,由于中国对于巴西大豆的需求量并没有放缓的迹象,因此预计出口量还将继续增长。
      巴西植物油工业协会(Abiove)近日公布的数据指出,到今年10月份为止,巴西向中国出口大豆总量达到了5000万吨,由于中国对于巴西大豆的需求量并没有放缓的迹象,因此预计出口量还将继续增长。
 
  南美侨报网编译张乔11月25日报道,巴西《巴西日报》11月24日报道,中国最大的国有粮食进口集团中粮集团(Cofco)预计,中国进口的巴西大豆将超过1亿吨,中国农业部预计的进口量为9597万吨,而美国农业部预计的中国大豆进口量则达到9700万吨。美国农业部表示,中国豆粕行业的消费出现了上涨,从而带动中国进口大豆的总量出现了上涨,他们表示,中国的大豆加工产业今年预计将增长8%。
 
  巴西植物油工业协会总裁法比奥(Fábio Trigueirinho)则表示,中国进口的巴西大豆将会变得更多。“未来几个月内,巴西大豆的出口量不会减少。事实上,中国市场对于巴西大豆的需求依然旺盛。”他说。
 
  迄今为止,巴西植物油工业协会对巴西农作物出口的评价都是非常积极的。专家们认为,巴西的各类作物出口形势都非常好。“我们一直坚持自己的立场,近年来巴西各地进行了很多可持续发展农业规划,农产品质量安全有了很大改善,一切都恢复了正常。我们需要更仔细的进行环境方面的监测,规范巴西农业的发展治理环境,以便促进出口商向其他国家出口更多农产品。”法比奥说道。
 
  调查指出,今年10月份,巴西出口到中国的大豆总量达到340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高达132%,巴西大豆在全球市场上显示出了极强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之一,今年前10个月,中国进口的巴西油籽总量达到4600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4%。

  ■链接:

  美国农业部:2017/18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计1.08亿吨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1月份全球农业产量报告显示,2017/18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计为1.08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00万吨,不过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低5%。
 
  2017/18年度巴西大豆收获面积预计达到创纪录的3490万公顷,比上月预测值高出20万公顷或1%,比上年增加3%。单产预计为3.09吨/公顷,略高于上月的预测,不过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减少8%。2016/17年度巴西许多地区的大豆单产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因为天气条件异常良好,技术革新。
 
  本年度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将会再度增加,造成头季玉米播种面积下滑。政府和贸易人士称,播种意向反映出今年大豆种植偏好超过头季玉米,因为玉米供应庞大,去年玉米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后,种植收益令人失望。
 
  2017/18年度巴西大豆播种工作始于9月份,持续到明年1月份。播种进度最初慢于平均水平,因为南方地区极其多雨,而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季节性降雨迟迟没有出现。10月底和11月初主产区降雨及田间状况改善,加快播种进度。不过东部和东北一些地区降雨依然匮乏。2017/18年度大豆收割工作将从1月份开始。
 
  今年巴西农业出口创纪录 中国仍是最大买家
 
  南美侨报网编译张乔11月10日报道,巴西圣保罗大学(USP)的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Cepea)的研究员近日指出,2017年巴西农业的出口将创下新的纪录。
 
  巴西《巴西日报》11月9日报道,圣保罗大学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的研究表明,今年1月到9月间,巴西农业产品的出口量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7%,同时,美元兑换黑奥的价格也上涨了8.3%。
 
  今年前9个月,巴西出口的农产品总额达到740亿美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但是从国家的货币收入来看,仅增长了1.2%。
 
  圣保罗大学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指出,2017年巴西出口的最主要农业产品是大豆。今年前9个月,巴西大豆的出口量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3.3%。水果、牛肉制品、粗纤维食品以及糖的出口量则分别增长了5.8%、4.5%、2%和0.6%。
 
  另一方面,巴西出口的农产品中,乙醇、棉花、橙汁、玉米、咖啡豆油、猪肉制品、鸡肉制品、豆油以及木材的出口量均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分别达到34.1%、29.7%、13.6%、10.7%、5.8%、4.1%、2.1%、1.2%以及0.9%。
 
  中国又一次成为巴西农产品的全球最大买家。到今年9月份为止,中国从巴西进口的菜籽油占巴西出口总量的78%。中国也是巴西农业最主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之一,中国对巴西农产品的购买总额占巴西农业企业销售额的30%以上。此外,2017年前9个月巴西的肉类行业表现也非常不错,牛肉的产量和出口价格均有所增长。
 
  圣保罗大学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就宏观经济指标来说,巴西通货膨胀率和利率的下降有助于农业生产投资的上涨,有助于巴西在食品和能源领域出口的扩大。此外,国际对于巴西农产品和能源产品的需求保持稳定,特别是中国这样的国家,对于巴西的农产品和能源产品一直保持着旺盛的需求。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巴西政治局面不稳定,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巴西的货币可能会出现较大的波动。此外,气候的变化和国际需求的改变也将对巴西货币和出口造成较大影响。”圣保罗大学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说道。
日期:2017-11-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