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十一期)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十一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4-04 10:28 来源: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 原文:
核心提示:本次抽检生产环节经营主体124家,抽检生产环节各类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215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2次,不合格率为0.9%。
   为保障我市食品消费安全,根据年度抽检计划、监管实际以及食品安全热点舆情应对需要,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我市生产环节的食品开展了抽样检验工作。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检生产环节经营主体124家,抽检生产环节各类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215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2次,不合格率为0.9%。本次抽检,覆盖了饮料及饮用水17批次,不合格1批次;水果制品11批次,不合格1批次。粮食加工品83批次、调味品1批次、肉制品25批次、乳制品4批次、饼干5批次、冷冻饮品3批次、速冻食品8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5批次、糖果制品10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2、蔬菜制品6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5批次、食糖3批次、淀粉制品2批次、糕点21批次、其他食品4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各辖区抽检情况

环节
宝安区
大鹏新区
福田区
光明新区
龙岗区
龙华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坪山区
盐田区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生产
36
35
4
3
-
-
21
21
76
76
24
24
19
19
17
17
18
18
-
-
合格率
97.2%
75.0%
-
100.0%
100.0%
100.0%
100.0%
100.0%
100.0%
-

      具体抽检明细见附件1、2。
 
  三、检测项目情况
 
  本次生产环节抽检检验项目合计达2863项次(约13.3项/批次),主要检测了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理化指标、食品污染物、重金属、非食用物质等,详见《2018年深圳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细则》(首页——专题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通知公告栏目),共发现生产环节不合格项目2项次,不合格项目发现率为0.07%,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微生物。
 
  本次抽检主要发现的问题:是个别产品微生物不合格,主要原因是食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没有对环境、加工储存设备和人手等采取严格的消毒措施和保洁措施,造成产品在加工生产过程中受到污染。
 
  四、风险控制措施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我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涉及非食用物质的产品已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监督经营单位依法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对外地流入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通报并提请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加强源头监管。如发现仍有同批次不合格产品在售的,经营者应主动下架,消费者可向我局反映,我局将及时跟进处理。
 
  消费者如要进一步了解全市食品抽检情况,可以登录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www.szmqs.gov.cn/)查询或关注“深圳食事药闻”官方微信及“深圳食品药品监管”官方微博。
 
  附件: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4月3日
日期:2018-04-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