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近七成澳人不吃麸质食物 专家:迟早会生病

近七成澳人不吃麸质食物 专家:迟早会生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4-13 14:17 来源:澳洲网 原文:
核心提示:随着最近几年“健康瘦身”的理念流行,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麸质饮食”(gluten-free)的大军中来。根据澳洲最新的统计数字表示,澳洲已经有将近7成的人在没有咨询医生的建议下就开始了无麸质饮食,他们有的是为了追求更“健康”的饮食,有的则是为了减去几公斤体重。但是营养专家表示,这样做的风险很大,最后你得到的害处往往比好处要大。
      随着最近几年“健康瘦身”的理念流行,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麸质饮食”(gluten-free)的大军中来。根据澳洲最新的统计数字表示,澳洲已经有将近7成的人在没有咨询医生的建议下就开始了无麸质饮食,他们有的是为了追求更“健康”的饮食,有的则是为了减去几公斤体重。但是营养专家表示,这样做的风险很大,最后你得到的害处往往比好处要大。
 
  擅自改变饮食有危险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澳洲现在有67%的人在没有咨询过医生的前提下就开始了无麸质饮食,他们只吃不含麸质的食品,比如不含麸质的面包、披萨、某些快餐食品等主食,甚至还放弃了酱料、蛋糕、面包、饼干与蛋糕等精致食物,而改以吃马铃薯、玉米、蔬菜、肉类、豆类、坚果、乳蛋、海鲜、米类等为主,并且会购买标示无麸质的食品。在调查中,还有65%的人会严格遵循无麸质饮食,严格戒断含有麦麸的食物,甚至会放弃吃某一大类的食物,全然不够健康专家的警告和建议。
 
  在调查中,有超过50%的澳人表示其实自己并不知道什么食物是健康的,悉尼一位名叫海怡(Sam Hay)的GP医生表示,人们为了追潮流而坚持无麸质饮食是很危险的。“你坚持这些严格的饮食计划时间越久,你的身体机能会慢慢地关闭,这样你的健康也就处于危险之中,你自己正在把自己推入饥饿的境地。”海怡说。他表示,这些问题最后会导致肾脏、肝脏发生问题。“有些人坚持不吃含麸质的食物,这样很蠢,因为这样你就会错过身体所需的谷物纤维,从而产生健康隐患。”海怡说。
 
  不要跟风社交媒体潮流
 
  据悉,无麸质饮食主要用于治疗乳糜泻患者,因为这些患者对麸质存在过敏。但在21世纪初,无麸质饮食法却掀起欧美饮食界潮流,在好莱坞明星与运动选手加持下,话题与争议性不断,甚至被贴上了可以减肥的标签,成为名人瘦身的秘方。海怡也表示,社交媒体对于影响大众的饮食选择有很大影响。“澳洲东部的人偏爱只吃牛油果、茶蘑菇(通过多种醋酸菌、酵母菌和乳酸菌组成的共生菌落结合茶糖水等发酵制成的一种饮品)和史前饮食法(即食用人类在旧石器时代所吃的食物类型,包括新鲜肉类、鱼和海鲜、新鲜蔬菜和水果、鸡蛋、坚果和种子、健康的油脂但是抵制谷物、豆类、乳制品、精炼糖、所有加工食品和精炼植物油)。澳洲人很容易被社交媒体上的‘网红’忽悠跟风某种流行的饮食大法,但是这些所谓的饮食疗法都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海怡说。
 
  对此,澳洲网民们有自己的看法。悉尼网民Laval Bear说:“现在的人们不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也不做调查就一味地追随潮流,每个人地体质都是不同的,饿的时候就吃,渴的时候就喝。我自己是一名素食者,但是我并没有强迫每个人都变成素食。”另一位悉尼网民则表示,无麸质饮食没有什么害处,如果不吃含有麸质的食物会让你感觉好一些,那就不吃。
日期:2018-04-13
 
 行业: 餐饮
 标签: 饮食
 科普: 饮食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