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天津公布两期食品抽检信息 14批次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天津公布两期食品抽检信息 14批次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5-29 14:2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5月28日,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陆续公布两期食品抽检信息,有14批次食品上了不合格名单。
   食品伙伴网讯 5月28日,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陆续公布两期食品抽检信息,有14批次食品上了不合格名单。
 
  根据其中《食品生产环节市级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显示,该次共抽检了16类250批次样品,有9批次产品检出标签不合格。其中,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肉制品1批次;调味品2批次;食品添加剂3批次。
 
  涉及的9批次产品分别为:天津市乐益多膨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黄土豆片”、天津市天凌一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比萨卷(烧烤味)”、天津市煜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藕粉(调制)”、天津市嘉宴一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嘉宴一品酱香鸡(酱卤肉制品)”、天津市利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佐餐辣味虾酱”、天津市鑫合顺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蚝油”、天津市信诺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草原纯奶香精”、天津市康海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复配水份保持剂”和天津唐朝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肉精粉”。
 
  这些产品中,蛋黄土豆片、藕粉(调制)、嘉宴一品酱香鸡、佐餐辣味虾酱、蚝油5批次产品标签检出不符合GB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标准要求;比萨卷(烧烤味)检出标签不符合GB 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的标准要求;草原纯奶香精、复配水份保持剂、鸡肉精粉3批次食品添加剂检出标签不符合GB29924-201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标识通则》的标准要求。
 
  在公布的另一期食品抽检中,共抽检三大类食品189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为5批次,涉及食用农产品2批次;餐饮食品2批次;蜂产品1批次。
 
  2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农药残留超标,为:西青区中北镇万源路菜市场内东二排1-5号(张绍兵)销售的土豆氧乐果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天津劝宝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购物广场销售的供应商为天津劝宝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韭菜中腐霉利残留限量值不得超过0.2 mg/kg;马铃薯中氧乐果含量不得超过0.02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2批次餐饮食品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分别为:天津市宝坻区宜分利快餐店生产销售的国宴无凡油条铝的残留量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天津市宝坻区乐鑫长河永和豆浆店生产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
 
  含铝食品添加剂(比如明矾)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另外1批次为天津物美联京商贸有限公司中北镇店销售的标称天津渔阳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漁陽蜂蜜,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14963-2011)规定蜂蜜中菌落总数不得超过1000CFU/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核查处置部门督促企业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采取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报道: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食品生产环节市级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18年第5批)

      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国抽5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 (2018年第22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5-29
 
 地区: 天津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食品 抽检
 科普: 监督 管理 食品 抽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