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33期)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33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8-23 10:22 来源:湖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湖北省局近期组织抽检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罐头、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共14类食品343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6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省局近期组织抽检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淀粉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罐头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膨化食品水产制品共14类食品343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6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方便食品2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粮食加工品3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9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饼干5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8批次、蛋制品1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3批次、豆制品8批次、蜂产品34批次、罐头16批次、冷冻饮品8批次、水产制品3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详见附件。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赤壁华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老襄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工小麻花(膨化食品)(生产日期/批号:2018-01-08,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为11.6mg/g,标准规定为≤5mg/g。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经襄阳、咸宁监管部门核实该产品为假冒。
 
  (二)洪湖市海业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浓香)(生产日期/批号:2018-04-03),苯并[a]芘检出值为21.3μg/kg,标准规定为≤10μg/kg。初检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三)洪湖市新堤好又多连锁超市销售的标称洪湖市水乡特产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洪湖藕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02-22),霉菌检出值为95CFU/g,90CFU/g,90CFU/g,420CFU/g,85CFU/g,标准规定为n=5,c=2,m=50CFU/g,M=102CFU/g。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湖北忆荷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洪湖莲子羹(生产日期/批号:2018-06-01),霉菌检出值为290CFU/g,290CFU/g,320CFU/g,280CFU/g,29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50CFU/g,M=102CFU/g。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武汉市洪山区倪体元蔬菜店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18-06-26),毒死蜱检出值为1.04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杉特精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4),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出值为1316μg/kg,标准规定为≤1000μg/kg。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枣阳市宜家福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湖北憨老香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8),酸价(KOH)检出值为5.0mg/g,标准规定为≤2.0mg/g。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武汉、襄阳、荆州、咸宁、潜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附件:
 
  1.   本次检验项目
 
 
 
  2018年08月23日
 
日期:2018-08-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