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携手创新 开放合作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四次年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携手创新 开放合作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四次年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9-05 14:03 来源:中国乳制品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8月的西安,秋高气爽,在这座既有完美博大历史遗存又无处不在散发着勃勃生机的古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四次年会暨中国全球乳业 (CGD)2018 合作与发展论坛(以下称年会论坛)于2018年8月24日—26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8月的西安,秋高气爽,在这座既有完美博大历史遗存又无处不在散发着勃勃生机的古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四次年会暨中国全球乳业 (CGD)2018 合作与发展论坛(以下称年会论坛)于2018年8月24日—26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年会论坛的主题是:携手创新、开放合作。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西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杲、国家市场督监管理总局市场稽查专员毕玉安、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汪敏燕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年会论坛得到乳业发达国家驻华机构的高度关注。澳大利亚驻华使馆Jan Adams(安思捷)大使、新西兰驻华使馆Clare Fearnley(傅恩莱)大使、美国驻华使馆Bobby Richey(齐伯平)公使、法国驻华使馆Jean-Baptiste DEBOISSIERE (孟森)公使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出席大会的还有国际乳品联合(IDF)会主席Judith Bryans、国际乳品联合会(IDF)韩国国家委员会主席Chang-buhm Lee;参加大会的还有来自澳大利亚乳业局、美国乳品出口协会、法国国家乳制品行业协会、法国农业委员会、新西兰乳品公司协会、爱尔兰食品局、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以及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集团驻华代表等官员及负责人出席了年会论坛。年会论坛开幕式还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乳业精英、专家、科技工作者近5000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在开幕式上致词;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发表了题为《中国乳业十年变迁》的主旨演讲。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华国和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孟江涛分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QQ图片20180905141004
 
  会议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刘美菊主持。
 
QQ图片20180905141012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在大会中做重要讲话
 
  魏增军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近年来推进奶畜产业发展,加快奶业产业化进程,取得了显着成果。目前省内有乳制品生产企业47家,其中包括伊利、蒙牛、光明等国际着名企业,也有西安银桥和西安百跃等国内知名企业。据悉,陕西省2017年全省奶牛存栏28.8万头,牛乳产量134.8万吨;乳粉产量居全国第二位;奶山羊存栏170多万只,羊奶产量50万吨,市场份额占到全国85%以上,居全国首位,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奶牛、奶山羊双奶源基地。魏增军表示,在加快奶畜产业发展的过程中,陕西省政府将乳品加工作为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提高发展质量的关键环节。并将借助本次年会论坛的契机,加快建设一批生产基地,努力推动乳业转型升级,力争把奶畜产业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名片,为全国乳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QQ图片20180905141037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市场稽查专员毕玉安在会议上讲话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市场稽查专员毕玉安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为我国乳品质量安全在加强和改革监管制度、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对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监管所开展的系列工作。如:飞行检查、异地抽检;对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加工企业实行全覆盖式的生产管理体系检查工作,全面检查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企业检验能力和产品出厂检验情况,逐步引入对企业技术研发能力的考核等。毕玉安说,目前全行业质量管理控制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产品质量连年稳步提升。乳制品质量已经连续3年产品质量合格率在99%以上,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与国际水平相当。毕玉安同时指出目前行业还存在着产品供需结构不平衡、产业综合竞争力不强、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落后于发达国家;消费信心还有待进一步增强等突出问题。毕玉安强调,乳制品行业质量管理水平参差不齐,部分企业质量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淡薄,在对108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体系检查中,发现了1600项企业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存在着20个以上问题的占到28%,10个以上问题的占到33%,少于10个问题的占到39%,有两家企业被吊销了生产许可证。
 
  毕玉安表示,我国乳业已经迈入了健康发展时期。质量安全水平将有望比肩世界先进水平。
 
  QQ图片20180905141045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汪敏燕在会议中讲话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汪敏燕结合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希望全行业要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应用现代质量管理方法,进一步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切实保障乳制品的质量安全。汪敏燕指出,行业要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有效供给能力,因地制宜发展适合不同消费者需求的特色乳制品和功能产品;加大兼并重组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手段,加大加快兼并重组工作的力度和步伐,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和做优做强;汪敏燕还指出,乳制品行业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参与全球资源整合与经营,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汪敏燕希望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积极推动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的制定和落实,做好行业自律工作。
 
  QQ图片20180905141055
 
  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做大会主题报告
 
  宋昆冈主席在大会论坛上发表题为《中国乳业十年变迁》的主旨演讲时,高度评价了我国乳业十年来取得的变化。他说,乳制品行业已成为法规标准完善、技术装备先进、企业管理规范、产品质量稳定向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食品制造业。宋昆冈同时指出,当前行业存在的六大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原料奶增长停滞不前;二是我国已进入世界高奶价行列;三是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矛盾愈加突出。宋昆冈特别强调指出,我国奶畜饲养主要在北方,而消费区则是在东部和南部,“北奶南运”是制约我国乳业发展的一个主要矛盾。十年来,不仅没有改善,反而愈加突出。四是“都市型”乳业与“牧区草原型”乳业面临着“水火两重天”的难题。“都市型”乳业,由于资源条件所限及环保的压力,奶牛饲养受到了制约,导致奶源缺乏,严重影响了发展,“牧区草原型”乳业,有着丰富的奶源,但远离消费市场,所以产品基本是耐储存、便于远途运输的乳粉,但今天的国产乳粉价格缺乏竞争力,而不得不减产或停产,造成奶源“过剩”。五是对国际市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乳制品结构性短缺及成本价格的差距,造成了对国际市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目前我国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所用乳清制品完全依赖进口。六是乳制品市场已处于相对饱和状态。宋昆冈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市场,各种乳制品琳琅满目,品种齐全,进口的国产的,应有尽有,货源充足,促销活动层出不穷,已处于相对饱和状态。针对上述问题,宋昆冈提出,行业未来所面临的任务与转型升级是,奶畜饲养规模应与环境条件、资源条件相适应;倡导乳制品加工企业与奶畜养殖企业发展“纵向”联合;“牧区草原型”乳业尽快转型升级;倡导“牧区草原型乳业”与“城市型乳业”、“农区型乳业”与“城市型乳业”之间的“横向”联合;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号召,走出国门,到资源优势的国家寻求发展,生产国内市场短缺的产品、成本高的产品;宋昆冈提出要大力优化产品结构。发展功能型乳制品、风味型乳制品、发酵乳制品、适合不同人群营养需要的配方乳制品,以扩大消费人群,增加乳制品消费,推动乳制品行业稳定持续发展。
 
  QQ图片20180905141103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做演讲
 
  大会论坛上,全球乳业精英共同探讨了国际乳业发展趋势和中国乳业未来发展方向,交流了相互合作的经验、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做了题为《中国食品微生物安全科学大数据库构建及其在乳制品产业的应用》的演讲;美国乳品出口协会主席Tom Vilsack做了题为《中美乳业合作共赢》的演讲;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做了题为《融合创新 领创标准共同打造中国乳业繁荣的新时代》的演讲;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做了《用高质量发展打造国产奶粉国际竞争力》的精彩演讲;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卢光演讲的题目是《坚守初心蓄势崛起》;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颜卫彬做了《澳优乳业国际化发展之路》的报告;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演讲的是《与生俱爱 臻致未来》;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婴儿营养业务单位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严可斌演讲的题目是《用科学共同改善中国儿童营养的未来》;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飞做了《拥抱全球化共创中国乳业黄金十年》的演讲。所有参加CGD论坛的演讲者,无论是大使还是专家或是企业家,无不传递一个共同的理念,那就是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强化品牌形象,持续提升消费者信心,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将是未来世界乳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当前中国乳业品牌正在完成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型,以中国自信走入世界竞争的格局,成为民族的骄傲。中国与世界乳业应该融合全球资源,不断创新和参与制定国际乳业标准、提升中国乳业话语权,从而打造中国乳业繁荣的新时代。
 
  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孟江涛致欢迎辞
 
  专题论坛为与会代表搭建高端立体交流平台
 
  本次年会共组织了“国际乳业发展合作论坛”、“液体乳创新发展论坛”、“婴幼儿及功能配方乳粉创新发展论坛”、“乳品科技创新论坛”、“干酪技术创新发展论坛”、“羊乳发展创新论坛”、“乳制品生产供应链新技术、新产品、新配料发布专场”七个专题论坛,计有85位报告人做主题报告。
 
  第十八次乳品技术精品展展示最前沿技术
 
  年会同期,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还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第十八次乳品技术精品展示会。本次展示会共有23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展出,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展位约900个,无论是参展企业还是展出面积均创历史新高。乳制品技术装备、工艺以及检测等技术的提高,为提升国人对国产乳制品质量、营养的需求、提高消费量、扩大中国乳业市场及开拓未来市场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本次展会云集了世界最先进的乳业技术产品,其中包括:乳制品生产加工机械、包装灌装机械、泵阀流体设备、贮乳设备、检验检测设备、包装材料及印刷、配料及添加剂、企业管理信息咨询服务等,涵盖了乳制品生产的全链条。生产配料方面,除了大宗配料外,还有乳品添加剂、营养强化剂、糖醇类功能配料、脂肪类功能产品、益生菌素粉、发酵菌种等新型发酵剂,产品丰富、种类齐全。展会的另一亮点是在往年的基础上,展出了节能环保、产品质量电子追溯系统;快速检验技术与设备,产品在线检验技术、乳品互联网销售平台等。乳制品包装灌装机械是展会的重要内容,包括:乳粉包装、低温奶灌装、无菌奶灌装等。尤其是乳品机械设备,彰显出中国乳业制造不断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的趋势。
 
  举办2018年度中国乳业系列奖项颁奖晚会
 
  伴随着年会论坛的成功举行,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于8月25日晚,在西安举行了“2018年度中国乳业系列奖项颁奖晚会”,意在表彰在食品安全管理、产品质量及科技研发自主创新等多方面取得优异成就的企业。
 
  本次大会授予伊利、蒙牛、光明、君乐宝、飞鹤、雅士利、完达山、美赞臣、雀巢、三元、圣元、西安银桥、百跃13家企业为中国乳业质量安全管理标杆企业。同时授予双娃、多加多等36家企业为质量安全管理优秀企业。同时,经企业申报、协会组织专家评审,2018年度共评选出技术进步奖18个,技术发明奖6个,优秀新产品奖48个,优秀论文奖15个。
 
  本次年会得到了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有限公司、荷兰皇家菲仕兰、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美国乳品出口协会和山东碧海包装材料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
 
  2018年8月26日
日期:2018-09-0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陕西 西安市 中国
 行业: 乳业
 品牌: 古城
 标签: 中国 乳制品 乳业 古城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