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中国红酒业蓬勃发展 澳洲助中国赶超世界

中国红酒业蓬勃发展 澳洲助中国赶超世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0-04 09:06 来源:澳洲网 原文:
核心提示:对于澳洲的葡萄酒制造商来说,中国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澳洲首次对中国这个最大的出口市场出售了价值超过10亿澳元的商品,且出口额还在上涨。不过,中国葡萄酒制造商也在迎头追赶,希望成为世界顶级的葡萄酒制造商并赢回中国消费者的心。
  对于澳洲的葡萄酒制造商来说,中国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澳洲首次对中国这个最大的出口市场出售了价值超过10亿澳元的商品,且出口额还在上涨。不过,中国葡萄酒制造商也在迎头追赶,希望成为世界顶级的葡萄酒制造商并赢回中国消费者的心。

  知名宁夏酿酒师师承澳洲
 
  澳广网1日报道,在中国的首要葡萄种植区宁夏,这里的天气寒冷且清爽,适合种植葡萄。
 
  玉鸽酒庄(Pigeon Hills)是宁夏最大的葡萄酒庄。廖祖松(Liao Zusong,音译)是玉鸽酒庄的首席酿酒师,但他怀有一个很大的抱负。“我希望酿造中国最好的葡萄酒,让所有的人知道。”
 
  与中国很多其他酿酒师一样,廖祖松师承澳洲,曾在维州葡萄酒种植区度过了3个丰收季。“在那里我学习从葡萄到加工的整个过程。”
 
  中国制造商望效仿澳模式
 
  此外,廖祖松的老板张彦志(Zhang Yanzhi,音译)也希望在澳洲找到灵感。他在中国经营分销澳洲知名葡萄酒奔富(Penfolds)已有7年的时间。
 
  据他介绍,奔富在中国约有400家分销商,已为向中国消费者出售1000万瓶葡萄酒做好准备。
 
  他认为澳洲酒厂成功的模式是——打造一个顶尖葡萄酒品牌,然后借此出售低端品牌。这是他希望复制的模式。
 
  “酿造好的葡萄酒很简单,但开发市场很难。我们的策略师提供优秀的选择、好的品牌、好的质量以及好的价格,这样当消费者品尝后就会成为中国葡萄酒的‘粉丝’。”
 
  澳洲酿酒师助阵中国同行
 
  实际上,来自澳洲Margaret River的加德(Mike Gadd)也正准备向宁夏出发。他是众多帮助中国酿造顶级葡萄酒的澳洲酿酒师之一。
 
  他认为这只取决于澳洲的质量声誉,并转化为更多的中国销售。“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当中国消费者决定每人品尝一杯葡萄酒,可能全世界的供应的不够。就算有人对竞争表示担忧,我也不会。”
 
  据加德介绍,由于中国开始酿造葡萄酒仅有约15年至20年的时间,他们还没有掌握与土地、品种以及气候相关的知识,所以他们还在开发这一切。
 
  中国葡萄酒进军澳洲市场
 
  人称“疯子芳”的王芳(Wang Fang,音译)酿造的葡萄酒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就连美国知名葡萄酒鉴定师派克(Robert Parker)也曾表示,王芳的葡萄酒是中国最好的。
 
  作为最早期进入澳洲市场的中国酿酒师,今年初时她标志性的红葡萄酒曾在澳洲的酒类连锁商店出售,并很快售罄。
 
  王芳说,“说实话我很喜欢澳洲的葡萄酒。”她希望自己的葡萄酒能在澳洲市场卖出好成绩。
 
  澳洲葡萄酒在华继续热销
 
  在中国的一线城市,更多的中产家庭开始消费葡萄酒,且饮用法国或澳洲葡萄酒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但随着中国葡萄酒制造商的崛起,这种情况有望改变。
 
  葡萄酒顾问James Boyce目睹了中国葡萄酒业的发展,但他相信澳洲葡萄酒在中国的销售还会继续增长。
 
  据了解,从明年起,根据澳中自贸协定(FTA),澳洲葡萄酒在中国关税将降至零。
日期:2018-10-04
 
 地区: 中国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进出口
 标签: 消费者 葡萄酒 红酒 出口
 科普: 消费者 葡萄酒 红酒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