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42期)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42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01 14:14 来源:湖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湖北省局近期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冷冻饮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特殊膳食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和蜂产品共13类食品547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36批次,不合格样11批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省局近期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冷冻饮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乳制品薯类膨化食品速冻食品可可焙烤咖啡产品、特殊膳食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和蜂产品共13类食品547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36批次,不合格样11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冷冻饮品6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方便食品2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产制品3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3批次、粮食加工品277批次、蜂产品8批次、特殊膳食食品4批次、乳制品5批次、速冻食品31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56批次和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3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详见附件。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沃尔玛(湖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荆门虎牙关大道分店销售标称秭归康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多味花生(生产日期:2018-06-25)、飘香麻辣味小米锅巴(生产日期:2018-04-10)和红烧牛肉味小米锅巴(生产日期:2018-04-10),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分别为328.4μg/kg、49.1μg/kg和33.9μg/kg,标准要求均为≤20μg/kg。初检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复检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公安县平安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标称荆州市五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品三鲜糕(生产日期:2018-06-11),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366g/kg,标准要求为≤0.075g/kg。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武汉丰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奶香草冰淇淋(生产日期:2018-06-21)和牛奶咖啡冰淇淋(生产日期:2018-06-21),蛋白质检出值分别为2.33g/100g和1.53g/100g,标准要求分别为≥2.5g/100g和≥2.2g/100g。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黄小亮个体工商户销售标称湖北祥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竹炭花生(生产日期:2018-06-01),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37.8μg/kg,标准要求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恩施自治州好又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享买乐舞阳购物广场销售标称恩施州平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黄氏薯片(川香麻辣味)(生产日期:2018-07-20),大肠菌群检出值为2400MPN/100g,标准要求为≤90MPN/100g。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安陆世纪华联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标称汉川市龙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酒鬼花生(炒货食品油炸类)(生产日期:2018-07-01),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42.8μg/kg,标准要求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武汉市武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纯绿豆冰沙(清型)(生产日期:2018-08-20),大肠菌群检出值为38CFU/mL、29CFU/mL、29CFU/mL、23CFU/mL、23CFU/mL,标准要求为n=5 c=2 m=10CFU/mL M=100CFU/mL。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武汉金湘缘食品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提子燕麦片(方便食品)(生产日期:2018-08-25),霉菌检出值为4.6×102CFU/g、65CFU/g、2.4×102CFU/g、30CFU/g、90CFU/g,标准要求为n=5 c=2 m=50CFU/g M=100CFU/g。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武汉、宜昌、荆州、荆门、孝感和恩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2018年11月1日
 
日期:2018-11-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