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北抽检16大类530批次食品 泡豇豆、水脆笋、高精粉等13批次不合格

湖北抽检16大类530批次食品 泡豇豆、水脆笋、高精粉等13批次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20 16:4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20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糕点、酒类、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罐头、粮食加工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水果制品和肉制品共16类食品530批次,发现泡豇豆、水脆笋、高精粉等不合格样品13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20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糕点酒类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方便食品淀粉淀粉制品豆制品罐头粮食加工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水果制品和肉制品共16类食品530批次,发现泡豇豆、水脆笋、高精粉等13批次不合格样品。
 
  淀粉及淀粉制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不合格食品中,有7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分别为:钟祥市憨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葛粉(颗粒状)(生产日期:2018-09-08);湖北仙之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生葛粉(生产日期:2018-09-12)、野生速溶葛粉(生产日期:2018-09-02)和野生葛粉王(生产日期:2018-08-15);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随州清河路店销售标称随州市丰华宝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葛粉(生产日期:2018-10-02);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凤凰店销售标称随州市二月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二月风葛粉(生产日期:2018-10-04)和二月风有机葛粉(生产日期:2018-09-26)。
 
  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GB 31637-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中规定,食用淀粉中菌落总数应符合n=5 c=2 m=10000CFU/g M=100000CFU/g的规定。
 
  蔬菜制品、方便食品检出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
 
  不合格食品中,2批次蔬菜制品和3批次方便食品检出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其中,湖北乾坤购物有限公司孝感乾坤新城购物分公司销售标称荆州市不一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豇豆(酱腌菜)(生产日期:2018-08-26)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检出值为0.19g/kg。
 
  二氧化硫是食品添加剂中比较常用的食品添加剂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腌渍蔬菜中二氧化硫残留量应不超过0.1g/kg。
 
  另外4批次则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分别为:湖北黄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商生活超市销售标称湖北唐大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清水脆笋(生产日期:2018-04-22)检出二氧化硫残留;宣恩县合盛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标称黄石九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酒鬼素牛肉粒(风味面制品)(生产日期:2018-08-08)、酒鬼素青豆脆骨(风味面制品)(生产日期:2018-08-08)和手撕素青豆脆骨(风味面制品)(生产日期:2018-08-08)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高精粉检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
 
  不合格食品中,还有十堰市新合作超市有限公司郧阳区分公司销售标称襄樊久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高精粉(生产日期:2018-06-01)检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检出值为1.29×103μg/kg。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是谷物霉变的重要指标之一,是污染粮食和动物饲料最为广泛的天然毒素之一,在潮湿的环境下,被霉菌污染的大麦、小麦、玉米、燕麦中可能会产生较多的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GB 2761-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中规定,小麦粉中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的限量应不超过1000μ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十堰、黄石、襄阳、荆州、荆门、鄂州、孝感、黄冈、随州和恩施食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3期 总第49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2-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