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19宠物食品加工技术应用研讨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2019宠物食品加工技术应用研讨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29 15: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4月27日,2019宠物食品加工技术应用研讨会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宠物行业协会联合食品伙伴网联合主办,来自山东、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多地宠物食品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管理者、技术和品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参会人数有150余人。会议现场,七位专家老师进行了精彩发言,并进行了互动交流、问题咨询等。
  食品伙伴网 4月27日,2019宠物食品加工技术应用研讨会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宠物行业协会联合食品伙伴网联合主办,来自山东、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多地宠物食品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管理者、技术和品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参会人数有150余人。会议现场,七位专家老师进行了精彩发言,并进行了互动交流、问题咨询等。
  目前,我国在宠物营养与食品领域的基础研究还比较薄弱,宠物食品行业的发展主要依靠企业的自主研究,也基本处于模仿学习国外技术的阶段;而且国家层面的理论研究与企业间的生产实践之间也没有形成完全互通,这些因素都在制约阻碍着宠物食品行业的发展,因此推动加强企业之间以及企业与科研机构之间的技术交流尤为重要。而山东作为传统的宠物食品加工大省,在宠物食品行业发展中起着重要推动作用。为了满足企业提高自身技术水平的需求,也为了增进企业与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食品伙伴网特此联合山东宠物行业协会在2019年中国(济南)宠物用品展览会同期举办宠物食品加工技术应用研讨会。
 
  上午重点:专业老师理论知识分享答疑

 
  下午重点:企业及相关机构研究成果展示分享和交流

 
  01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宋志刚 教授
  宋教授重点从目前宠物食品的现状以及未来流行趋势来进行阐述,并给大家分析商品粮和天然粮的区别以及从哪些方面来设计一款好的猫粮。最后宋教授指出了宠物食品企业未来的发展要依靠科学创新、提高产品品质、扩充渠道平台来实现。

  02山东农业科学院  畜牧兽医研究所  刘策 博士
  刘策博士重点阐述了宠物营养素与营养补充剂的相关知识,给大家在宠物食品的设计过程提供理论帮助。第一部分介绍了宠物食品的概念和分类知识,并从宠物营养学以及宠物能量需求等角度介绍了为何需要给犬猫喂食专业的宠物食品,最后刘策博士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宠物食品营养补充剂,并介绍了营养素对免疫力提高的帮助以及提高宠物免疫力的三条途径。
 
  03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张哲奇  工程师
  张哲奇工程师重点从功能性宠物食品开发来进行阐述,从行业现状来分析开发功能性宠物食品的理由,并介绍了功能性宠物食品的几种开发思路、设计原则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给大家在功能性宠物食品开发方面提供了很多干货知识。
 
  04食品伙伴网  曲昌燕  宠物食品服务项目经理
  食品伙伴网宠物食品服务项目组曲昌燕老师重点给大家解读了农业农村部20号令的相关内容和要点,主要是对《宠物饲料管理办法》以及《宠物饲料标签规定》两个法规内容给大家进行详细讲解,为学员企业在今后的生产过程提供法规政策指导。

  05诺安实力可商品检验(青岛)有限公司  兰凤洁  经理
  兰凤洁经理重点从质量检测的角度介绍了宠物食品在美国和欧盟市场的主要问题,并列举了宠物食品在这几个国家被预警通报的事件类型和次数,通报的常见问题包括微生物、药残、三聚氰胺等;并统计了出口宠物食品被召回的情况,对于出口宠物食品企业,从质量检测角度提出了很多安全建议,值得大家好好学习。

  06青岛明月海藻集团  张德蒙  博士
  张德蒙博士重点介绍了几种宠物食品和饲料添加剂的生产技术以及应用知识,介绍了微胶囊、益生菌高活性包埋、酶制剂高活性包埋的相关知识,最后介绍了海藻酸盐在宠物饲料中的应用,对于宠物食品在一些添加剂的选择方面提供理论帮助。
 
  07青岛申海食品有限公司  吴文杰 工程师
  吴文杰工程师重点介绍了宠物生物发酵食品和冻干宠物食品的特点及优势,传统宠物食品采用膨化工艺,他认为仅有“膨化”是不够的,发酵处理和冻干工艺丰富了宠物食品的种类,也在营养价值和感官体验方面给宠物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日期:2019-04-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