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4月食品行业热点:“江小白”商标风波;完达山牌牛初乳蛋白多肽胶囊虚假...

4月食品行业热点:“江小白”商标风波;完达山牌牛初乳蛋白多肽胶囊虚假宣传被罚;汾酒开发品牌酒乱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30 08:5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4月莺飞草长,天气渐暖。网红“江小白”陷入商标风波,有报道称,其商标争夺战败诉,江小白公司无法拥有“江小白”商标专用权,“江小白”三个字再也不能作为商标使用。江小白公司发布声明回应称暂时无效商标仅为其名下注册的第10325554号商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30起保健市场典型案例,涉及完达山牌牛初乳蛋白多肽胶囊虚假宣传被罚,完达山乳业回应称涉案产品并未经过完达山集团的品牌授权,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和诉讼等。
  食品伙伴网讯 4月莺飞草长,天气渐暖。网红“江小白”陷入商标风波,有报道称,其商标争夺战败诉,江小白公司无法拥有“江小白”商标专用权,“江小白”三个字再也不能作为商标使用。江小白公司发布声明回应称暂时无效商标仅为其名下注册的第10325554号商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30起保健市场典型案例,涉及完达山牛初乳蛋白多肽胶囊虚假宣传被罚,完达山乳业回应称涉案产品并未经过完达山集团的品牌授权,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和诉讼等。
 
  现在,一起来看看,4月食品行业的那些热点吧!
 
  “江小白”商标风波
 
  3月底,一则名为《江湖再无江小白?法院终审判决:“江小白”商标被宣告无效》的报道,使得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的商标争夺战,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据媒体报道,江小白公司与江津酒厂的诉讼终审结果,意味着江小白公司将无法拥有“江小白”商标专用权,“江小白”三个字再也不能作为商标使用。
 
  3月30日晚,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认证微博@江小白酒业 发表声明进行回应。声明称,暂时无效商标仅为其名下注册的第10325554号商标。目前,江小白酒业在中国已注册百余件“江小白”商标,依法可继续使用,所有江小白产品均正常销售。同时,江小白酒业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已注册持有“江小白”等商标,江小白境外注册商标的权利和品牌的商业运营不受任何影响。
 
  4月4日,江津酒厂进行公开发声。从江津酒厂的公开声明中可以看到,企业再次强调了,在2012年2月20日,与四川新蓝图商贸有限公司正式确立“江小白”酒产品的经销代理关系,并签署合同。而时任四川新蓝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便是现在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江津酒厂表示,企业与陶石泉的往来邮件,说明四川新蓝图商贸有限公司为江小白酒产品包装提出设计方案。另外,江津酒厂携“江小白”品牌参与过糖酒会,并得到多家媒体的报道。这些内容,都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上的内容一致。江津酒厂同时表示,已经历了近7年的维权之路企业也丧失很大市场份额,损失比较大。目前将继续维护自身权益,针对江小白酒产品上的相同以及近似商标,已向商标局和商评委提出撤销,也已向国家相关主管机关递交北京高院的终审判决。
 
  相关报道:
 
 
  总局发布30起保健市场典型案例 完达山牌牛初乳蛋白多肽胶囊虚假宣传被罚
 
  4月1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30个保健市场“百日行动”典型案例,在发布的案例中有13个涉及虚假宣传,6个涉及违法广告,4个涉及传销,2个涉及销售不合格食品,另有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各1例。其中一起福建省厦门市查处某贸易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涉及完达山牌牛初乳胶囊被通报并被处以22万元的罚款。
 
  4月19日,据中国网报道,完达山乳业相关负责人在采访时表示,完达山牌牛初乳胶囊并未经过完达山集团的品牌授权,完达山已经向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对福康生物科技公司的品牌侵权侵权行为进行了投诉,同时也已经向司法部门进行了诉讼。
 
  相关报道:
 
  汾酒开发品牌酒乱象
 
  4月下旬,有媒体报道,在山西太原、汾阳等地,存在着许多与汾酒包装相似,但不同品名的“开发酒”,虽然均印有“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杏花村”等字样,但却无法查询到具体的开发商和酒水生产厂名厂址等信息。甚至,其中还出现了三无散酒灌装冒充汾酒的情况。有汾酒销售商指出,汾酒有“股份酒”与“集团开发酒”之分,而只有“股份酒”才是真正的老汾酒。“集团开发酒”是由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他子公司生产的,它们由各个开发商自行设计包装品名销售,所以也被称为“开发酒”。
 
  4月22日,针对日前太原、汾阳等地真假汾酒乱象的消息,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汾酒集团”)发布官方声明称,汾酒集团已注意到相关报道,并且集团公司高层已经召开紧急会议,依据集团公司去年10月开始的产品瘦身工作总体安排,针对报道中的内容进行核查。
 
  4月22日,汾酒集团发布官方声明称,集团公司高层已召开紧急会议,依据去年十月份开始的产品瘦身工作总体安排,针对报道中的内容进行核查。同时,汾酒集团表示,对杏花村镇周边商铺存在的假冒侵权产品问题,请求汾阳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进行查处。
 
  4月22日下午,汾酒集团就此事发布声明称,依据集团公司去年10月开始的产品瘦身工作总体安排,针对报道中的内容进行核查。对杏花村镇周边商铺存在的假冒侵权产品问题,请求汾阳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进行查处。集团公司将大力进行整治、整改,保障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4月24日,汾酒集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声明称,汾酒集团及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汾阳市公安局、杏花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近百人,分为5个行动组,从严查处销售假冒侵权、“三无产品”等问题,清理整治不符合规定的“汾酒集团”系列产品。截至4月24日9时许,行动组累计检查酒类经营商铺33家,相关产品已下架。同时,68家商铺被关,拆除冒用或私用汾酒集团牌匾49块。
 
  相关报道:
 
  酒鬼酒下属子公司裁定破产
 
  4月8日,中粮集团旗下白酒上市公司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就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破产重整一事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法院下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显示,终止酒鬼酒河南有限责任公司重整程序;宣告酒鬼酒河南有限责任公司破产;终止酒鬼酒河南北方基地销售有限公司重整程序;宣告酒鬼酒河南北方基地销售有限公司破产;酒鬼酒河南有限责任公司、酒鬼酒河南北方基地销售有限公司实质合并破产。
 
  4月8日晚间,酒鬼酒发布关于副董事长辞职的公告称,李士祎申请辞去所任的公司董事、副董事长职务以及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相关报道:
 
 
  国内发生数起食用香椿后中毒的案例
 
  香椿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大家喜爱。不过,近期国内却发生了数起食用香椿后中毒的案例。3月底,重庆市一名75岁老人吃了一盘香椿炒蛋后,突然出现发抖、发冷、上吐下泻等症状。经当地医院诊断,确诊为食物中毒引发肝脏、肾脏等多器官衰竭,随后转院住进ICU救治、观察。同样,湖南岳阳的一名老人食用香椿后肝脏出现问题,经过医生诊治才没有大碍。
 
  4月下旬,据半岛晨报报道,大连市民王女士到野外采了一些香椿,简单清洗下锅,大半盘香椿炒鸡蛋下肚后,王女士出现了恶心、心慌、头晕等症状。到了医院一查,才得知是亚硝酸盐中毒!经医生救治,王女士转危为安。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食品安全博士钟凯分析,香椿中有硝酸盐,也有亚硝酸盐(有毒),还含有一种叫作硝酸还原酶的东西,可以将硝酸盐变成亚硝酸盐。尽管香椿中的亚硝酸盐含量比很多蔬菜要高,但一般来说远达不到让人中毒的水平。钟凯表示,吃香椿中毒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想安心享用,应注意以下几点:购买香椿芽的时候尽量挑选紫红色的嫩芽,买后不要储存过久;用香椿做菜先焯水半分钟,可以去掉80%左右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如果想腌制后食用,先漂烫,再腌制一天以上;一次不要吃太多,尤其是老人、孩子,吃一小捆尝鲜足矣。
 
  相关报道: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4-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