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汇聚数字力量 引领智慧农业-第13届中国智慧农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

汇聚数字力量 引领智慧农业-第13届中国智慧农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22 11:20 来源: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5月15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承办,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 、河北大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天府大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协办的第13届中国智慧农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及智慧农业代表性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规模性家庭农场及合作社代表近200人参会,中国电子学会学术交流中心主任,物联网专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余文科出席论坛并致辞。
   5月15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承办,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 、河北大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天府大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协办的第13届中国智慧农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及智慧农业代表性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规模性家庭农场及合作社代表近200人参会,中国电子学会学术交流中心主任,物联网专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余文科出席论坛并致辞。
 
  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创始人、秘书长、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佳在发言中表示,数字经济与传统农业的结合为我们带来了智慧农业,但是目前智慧农业还处在初级发展阶段,无论在技术、产品、人才、资源等方面,都存在很多制约因素。对于业内企业来说,需要找到一些创新的方法去进一步推动行业的发展。首先企业产品、技术及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其次,需要在运营模式上进行创新,智慧农业领域需要一个协同发展的平台。
 
  论坛邀请重庆畜牧科学研究院智慧畜牧研究中心负责人黎光洁、深圳和而泰智慧农业事业部总经理邓才良、河北大沃农业首席政企商务官苏冰、成都博韵通科技智慧农业事业部总监都洋、中移物联智慧农业行业总监何震宇、重庆英卡电子副总经理陈俊良、四川大弘农业副总经理陈江、深圳中琛源大数据应用中心解方总监刘宝利、瀚云科技高级品牌运营总监刘宇结合实际案例就数字农业技术创新、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
 
  邓才良认为,一个作物的生长、发育、结果与很多组成部分有关系,比如:土壤、种子、环境、植物体营养、病虫害、果实等,而每个组成部分又由很多关键因子组成,每个关键因子的数据变化都对生态中的关键组成部分起着或大或小不同程度的影响,进而对影响整个作物生态系统。因此,依托标准化种植模型,通过对作物生态中的各关键因子进行数据监测、干预,从而使作物生长所关联的关键因子的数值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当数据数据异常时,也可以通过输出精准的农事操作进行干预调整,从而实现农业标准化种植的闭环有序控制。最终实现农业生态的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及农业生态系统的最优化。
 
  苏冰提到,智慧农业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存在一些壁垒,如项目投资成本比较高,专业技术较强,后期管护是困难比较大,农业经营者缺乏相关培训,接受程度低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大沃创新了智慧农业 “1+N+IBMS”投建管服一体化模式,该模式由大沃负责投资建设,不需要政府和农业经营主体投资购买设备及软件,项目建成后管护服务由大沃负责,打破了智慧农业应用的人才与资金瓶颈。
 
  何震宇表示,中国移动将联合联盟OCP企业,打造一个“中国移动NB-IoT+OneNET平台+联盟OCP企业”的物联农业价值体系。该体系将有效降低智慧农业成本,支撑各方数据要求,提高农产议价能力等,并且将整合联盟OCP创新业务模式,做到精准扶贫分布投入,打造集“产-供-销”于一体的全新物联生态。
 
  刘宝利认为,基于物联网的终端设备管理、通信连接、数据采集和基于大数据的数据汇总、运算和分析,是智慧农业建设的两大核心。他重点介绍了“中琛魔方”大数据平台,平台集成了农业物联网、农业生产管控、农业环境等动态数据的采集、传输、筛选、分类、存储、计算和可视化等多个自动化系统,模块化的操作体验,一站式解决农业领域的多样化需求。
 
  会上,又有一批专家和企业加入到北物联的平台之中,充分融入到平台,在平台中发挥自己的价值与长板,携手为农业产业智慧化升级赋能,推动智慧农业落地应用。
 
  除精彩的主题演讲外,主办方还组织了部分参会企业赴副会长单位中移物联网进行考察交流、座谈对接,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大堂一楼的展厅,了解了目前中移物联网公司在公共安全、智慧城市、车联网、智慧家居等物联网应用领域中的现状及行业地位以及中移自主研发的OneNET与Onelink平台及其应用,随后与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与会代表就自身业务发展、合作需求及如何进行资源共享等话题展开讨论与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热烈。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同期举行,诺奖得主布赖恩·大卫·约瑟夫森(Brian David Josephson)教授,梅宏、李培根、倪光南、何友、沈昌祥、钟山、姚建铨7位院士,吴大鹏、毛世文、黄建伟3位IEEE Fellow(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工程师)以及来自运营商、阿里、腾讯、国家电网等骨干企业物联网云计算负责人等领衔的百余位专家出席大会并做交流分享。
 
  2019年是数字农业爆发之年,数字农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需要全产业链的通力合作,本次论坛为产业界提供了思想碰撞、智慧交流的平台,聚“小智慧”形成产业发展“大智慧”,未来,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将进一步聚焦数字农业的发展和创新应用,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多新观点和新思路,为地方政府和农业主体提供更多新技术、新思维!
日期:2019-05-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