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云南公布53批次饮料抽检结果 饮用山泉水、核桃乳检出不合格

云南公布53批次饮料抽检结果 饮用山泉水、核桃乳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06 14:1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5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53批次饮料的抽检情况,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结果显示,3批次饮用山泉水、核桃乳检出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8月5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53批次饮料抽检情况,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结果显示,3批次饮用山泉水核桃乳检出不合格。

  其中,砚山县秀源山泉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秀源山泉饮用山泉水(规格型号:18.9L/桶 生产日期/批号:2019/7/11)和1批次前灃山泉饮用山泉水(规格型号:18.9L/桶 生产日期/批号:2019/7/11)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属于非发酵革兰氏阴性杆菌。《GB 19298-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8537-2018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中均规定,包装饮用水、饮用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需满足n=5,c=0,m=0CFU/250mL的要求。

  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大理漾濞核桃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漾濞核桃乳(规格型号:240ml/瓶 生产日期/批号:2019/4/28),该样品检出亚麻酸/总脂肪酸(质量指标)达不到明示执行标准要求。

  亚麻酸是多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增强免疫力和抑制癌症的作用。在人体内经代谢生成EPA和DHA,有助于增强智力、改善记忆力、抑制血小板凝聚和血栓形成。亚麻酸在核桃、大豆中含量较高,《植物蛋白饮料 核桃露(乳)》(GB/T 31325-2014)中规定,核桃露(乳)中的亚麻酸/总脂肪酸不低于6.5%。

  对砚山县秀源山泉有限公司、大理漾濞核桃有限责任公司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7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砚山县秀源山泉有限公司 砚山县江那镇大外革鸭子营小龙潭 砚山县秀源山泉有限公司 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江那镇大外革鸭子营小龙潭 秀源山泉饮用山泉水 18.9L/桶 文宝 2019/7/11 铜绿假单胞菌
║n1=0, n2=多不可计, n3=0,n4=0 ,n5=0, c=0
║n=5,c=0,m=0 
饮料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砚山县秀源山泉有限公司 砚山县江那镇大外革鸭子营小龙潭 砚山县秀源山泉有限公司 砚山县江那镇大外革鸭子营小龙潭 前灃山泉饮用山泉水 18.9L/桶 / 2019/7/11 铜绿假单胞菌
║n1=18, n2=10, n3=21, n4=0,n5=0, c=0
║n=5,c=0,m=0 
饮料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大理漾濞核桃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漾江中路42号 大理漾濞核桃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漾江中路42号 漾濞核桃乳 240ml/瓶 漾宝 2019/4/28 亚麻酸/总脂肪酸
║6.04
║≥6.5 
饮料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8-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