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两突出三强化”扎实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精准监管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两突出三强化”扎实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精准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22 11:36 来源: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赵春辉   董海民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两突出三强化”,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精准性、靶向性。
   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两突出三强化”,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精准性、靶向性。

  该局承担着主城区63家高风险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主要包括大中专院校食堂、大型餐饮单位、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堂等,类别复杂,点多、面广、链条长。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和水平,该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高风险单位”“高风险环节”,全面强化基础提升、时点管控和关键点控制。

  “两突出,精准抓”。一方面,突出高风险单位。把人员密集、群体特殊、社会关注度高的学校食堂、中央厨房、集体配餐和重大活动接待单位等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制定监督检查计划,加大检查的频次,开展“双随机”定向抽查。今年以来,先后对30家学校食堂开展了监督检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76处。另一方面,突出高风险环节。严把食品原料购进、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添加剂管理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六大关口”,制定《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事项清单》,明确检查程序、项目和方法等,规范程序,逐项对照,确保“一次检查,全面体检”,提升监督检查的精准性,促进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和高效化。

  “三强化,抓精准”。一是全面强化基础提升。对所有餐饮单位实施“明厨亮灶”“清洁厨房”等改造工程,推动社会监督、阳光消费,直管单位“明厨亮灶”完成率100%;大力推进学校食堂升级改造,今年8月底全部升级改造到位;鼓励引导实施“4D”“五常”“6T”等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确保服务范围与服务能力相适应,目前已有8家单位实施4D管理模式。二是全面强化时点管控。对学校开学季、中高考期间,重大节假日聚餐和重大活动保障等关键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实施风险监测、专项检查、驻点监督、全程监控和报备管理等风险控制措施,圆满完成国家级会议、全市“两会”、中高考期间等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14项,实现重大活动食品安全零事故。三是全面强化关键点控制。抓培训提素质,每学期举办一次学校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培训班,今年先后组织3期,参培人员达260人次;大中专院校100%设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学校食堂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率达到100%,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抽检除隐患,加大高风险食品监测力度,快速检测食品1100余份,在中央厨房、集中配餐单位监督抽检46批次,排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是20余处;抓整治促规范,根据风险监测发现的重大隐患,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先后组织开展了蔬菜农药残留、面制品铝超标、食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6起,在全市餐饮行业形成了极大震慑,以此倒逼餐饮服务单位守法诚信经营,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全市餐饮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日期:2019-08-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