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浙江开展月饼专项抽检 2批次样品检出脱氢乙酸超标

浙江开展月饼专项抽检 2批次样品检出脱氢乙酸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10 15:3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中秋佳节前夕该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抽检工作,共抽取月饼产品220批次,涉及151家省内企业生产的179批次样品,包括38批次销售单位自制现烤月饼;41家外省企业生产的41批次产品。抽检共发现不合格食品2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9.1%。
   食品伙伴网讯 9月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中秋佳节前夕该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抽检工作,共抽取月饼产品220批次,涉及151家省内企业生产的179批次样品,包括38批次销售单位自制现烤月饼;41家外省企业生产的41批次产品。抽检共发现不合格食品2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9.1%。

  本次专项抽检样品覆盖全省11个地市生产经营企业,抽样场所以销售环节为主,主要包括超市、批发市场、小食杂店、餐饮店等实体经营场所。抽检项目包括食品质量指标酸价、过氧化值,食品防腐剂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丙酸钙、纳他霉素,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霉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

  2批次不合格样品分别为:东阳市横店美可蛋糕店自制销售的酥式五仁月饼、台州市椒江区葭沚街道富强路200号个体工商户(梁燕)自制销售的馅中馅竹炭口味月饼(苏式),均检出脱氢乙酸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脱氢乙酸功能为防腐剂,在月饼生产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一种广谱防腐剂,对霉菌和酵母菌的抑菌能力强,为苯甲酸钠的2-10倍,在高剂量时能抑制细菌,是广谱食品防腐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在月饼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5g/kg。

  在抽检公告中,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表示,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可在收到不合格结果通知后的7个工作日内向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出复检或异议申请。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金华、台州等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报告。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月饼专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35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东阳市横店美可蛋糕店 东阳市横店医学路61号 东阳市横店美可蛋糕店 东阳市横店医学路61号 酥式五仁月饼 / / 2019-08-27 脱氢乙酸║0.85g/kg║≤0.5g/k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2 个体工商户(梁燕)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葭沚街道富强路200号 个体工商户(梁燕)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葭沚街道富强路200号 馅中馅竹炭口味月饼(苏式) 散装 / 2019-08-28 脱氢乙酸║0.90g/kg║≤0.5g/k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月饼专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35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9-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