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教育部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教育部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13 09:19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9年9月10日至11日,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教育部在上海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制定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19年9月10日至11日,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教育部在上海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制定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到会致辞。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上海市校园食品安全和餐饮服务智慧管理工作情况,对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等进行了研讨,上海、陕西、浙江、江苏无锡、湖南常德、广东深圳、河南开封等地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工作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教育主管部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整治校园和周边食品安全做了大量工作,建章立制、风险防控、专项整治、规范提升、监管创新等都取得了新进展,但当前校园食品安全和整个餐饮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与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较大差距。

  会议强调,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专项整治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加快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要把安全责任“担起来”,把主体责任“落下去”,把制度体系“严起来”,把安全意识“强起来”,切实维护校园食品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细化措施、加强督促检查指导,落实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大力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深化改革创新、落实各方责任,为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提供保障。要持续推进“明厨亮灶”工程,扩大覆盖面,拓展多功能,创新监管方式,督促落实餐饮提供者主体责任。要深化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改革。把风险分级作为精准监管、效能监管的依据,把量化分级打造成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载体。要加大对餐饮食品的抽检力度,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会议对做好中秋、国庆“两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对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市场监管总局和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教育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日期:2019-09-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