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吉林通报16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冷冻饮品等五大类

吉林通报16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冷冻饮品等五大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17 09:1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16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通报,近期该厅组织抽检21类食品共888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16批次,涉及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冷冻饮品等五大类。
   食品伙伴网讯 9月16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通报,近期该厅组织抽检21类食品共888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16批次,涉及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冷冻饮品等五大类。
 
  酒类产品检出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质量要求
 
  不合格样品中,有4批次酒类产品检出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分别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常客隆平价超市销售的标称公主岭市张家街兴盛酒厂生产的张家街白酒(4L/桶、张家街商标)、宽城区瑶池烟酒经销店销售的标称长春华夏神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小米酒(1L/桶、华夏神及图形商标)、桦甸市众衡超市有限公司百姓城市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玉祥泉酒厂生产的瀘窖老酒二曲酒(500mL/瓶)、松原市宁江区繁华超市伯都讷店销售的标称榆树市于雷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米养生酒(1L/桶、雷哥老酒及图形商标)。
 
  酒精度表示酒中含乙醇的体积百分比,通常是以20℃时的体积比表示。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酒精度不达标会影响产品的品质。
 
  方便食品和冷冻饮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4批次方便食品和3批次冷冻饮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其中,方便食品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标称梅河口市昌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过桥米线(450g/袋、毓粮田商标)、标称吉林佬长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湿鲜面(麻辣烫)(420克/袋)、标称梅河口市红梅镇立元食品加工厂生产的米线(过桥米线)(450g(米线320克、调料包100克、辣椒油25克、麻辣调味油5克)/袋)、标称吉林佬长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湿鲜面(烤冷面)(面饼+配料=400克/袋)。
 
  菌落总数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了食品受生物性污染的程度,食品受污染越严重,菌落总数越多。
 
  冷冻饮品则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标称吉林品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芋贵人雪糕(65g/袋)、标称吉林品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荷包蛋(雪糕)(65g/袋)、标称吉林品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泰芒嘞(雪糕)(72g/袋)。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大肠菌群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GB 275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冷冻饮品和制作料》中规定,冷冻饮品(食用冰除外)中大肠菌群应符合n=5,c=2,m=10,M=100CFU/g。对于冷冻饮品打开包装后要尽快吃完,如果没有吃完,贮存于冰箱中也不要时间太长,避免细菌感染。
 
  食用农产品检出农药残留、质量指标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带鱼检出挥发性盐基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沃尔玛(吉林)百货有限公司长春博学路分店销售的带鱼(计量称重)、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长春重庆路分店销售的带鱼(计量称重)。
 
  挥发性盐基氮(TVB-N)指动物性食品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在腐败过程中,使蛋白质分解而产生氨以及胺类等碱性含氮物质。此类物质具有挥发性,其含量越高,表明氨基酸被破坏的越多,特别是蛋氨酸和酪氨酸,营养价值将大受影响。
 
  还有2批次蔬菜检出农药残留超标,分别为:松原市宁江区双辉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体育场早市市场为进货来源的芹菜(计量称重)检出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松原市宁江区草根儿便利店郭旗街店销售的菠菜(计量称重)检出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氧乐果在菠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芹菜中毒死蜱残留限量值不得超过0.05mg/kg。
 
  除上述产品外,还有标称珲春华瑞参业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参茶(代用茶) (120克(3g/袋x40袋/盒)、金立华商标)检出二氧化硫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通报各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长春、松原、公主岭市等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长春、松原、梅河口市等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7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测机构 备注
1 公主岭市张家街兴盛酒厂 公主岭市东郊张家街 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常客隆平价超市 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东河村 张家街白酒 4L/桶 张家街 2019-05-10 酒精度║33.8%vol║39.0-41.0%vol 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
2 长春华夏神酒业有限公司 长春市宽城区兴旺路 宽城区瑶池烟酒经销店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宋家农贸综合市场内 金小米酒 1L/桶 华夏神及图形商标 2018-09-16 酒精度║39.5%vol║45.0-47.0%vol 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
3 玉祥泉酒厂 吉林省公主岭市向前南路 桦甸市众衡超市有限公司百姓城市广场分公司 桦甸市百姓城市广场负一层 瀘窖老酒二曲酒 500mL/瓶 / 2018-10-25 酒精度║45.2%vol║41.0-43.0%vol 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
4 吉林品汇食品有限公司 吉林省双辽市辽西街郑兴街579号 吉林品汇食品有限公司 双辽市辽西街郑兴街579号 芋贵人雪糕 65g/袋 / 2019-06-01 大肠菌群║1.6×104,3.3×103,6.8×103,4.5×103,8.5×103 CFU/g║n=5,c=2,m=10,M=100 CFU/g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
5 珲春华瑞参业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吉林省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3号小区 珲春华瑞参业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吉林省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3号小区 人参茶(代用茶) 120克(3g/袋x40袋/盒) 金立华 2018-04-16 二氧化硫║0.17g/kg║不得使用 黑龙江省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
6 / / 沃尔玛(吉林)百货有限公司长春博学路分店 吉林省长春净月开发区博学路1555号迅驰广场地下一层 带鱼 计量称重 / 2019-05-17 挥发性盐基氮║55.1mg/100g║≤30mg/100g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
7 梅河口市红梅镇立元食品加工厂 梅河口市红梅镇富强村二组 梅河口市红梅镇立元食品加工厂 梅河口市红梅镇富强村二组 米线(过桥米线) 450g(米线320克.调料包100克.辣椒油25克.麻辣调味油5克)/袋 / 2019-06-19 菌落总数║7.2×104,4.3×104,8.0×104,5.7×104,3.7×104 CFU/g║n=5,c=2,m=104,M=105 CFU/g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
8 吉林佬长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和平街 吉林佬长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松原市宁江区和平街 湿鲜面(烤冷面) 面饼+配料=400克/袋 / 2019-06-24 菌落总数║2.7×104 CFU/g║≤1000CFU/g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
9 / / 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长春重庆路分店 长春市朝阳区重庆路1268号 带鱼 计量称重 / 2019-05-13 挥发性盐基氮║84.9mg/100g║≤30mg/100g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
10 榆树市于雷酿酒有限公司 吉林省榆树市保寿镇新合村8组 松原市宁江区繁华超市伯都讷店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文化街1919号 小米养生酒 1L/桶 雷哥老酒及图形商标 2018-03-22 酒精度║44.1%vol║41.0-43.0%vol 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
11 梅河口市昌德食品有限公司 吉林省梅河口市红梅镇富强村 梅河口市昌德食品有限公司 吉林省梅河口市红梅镇富强村村西 过桥米线 450g/袋 毓粮田 2019-06-19 菌落总数║1.9×104,2.1×104,3.0×104,1.6×104,2.6×104 CFU/g║n=5,c=2,m=104,M=105 CFU/g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
12 吉林品汇食品有限公司 吉林省双辽市辽西街郑兴街579号 吉林品汇食品有限公司 双辽市辽西街郑兴街579号 荷包蛋(雪糕) 65克/袋 / 2019-04-24 大肠菌群║4.4×102,5.3×102,3.1×102,4.4×102,2.8×102 CFU/g║n=5,c=2,m=10,M=100 CFU/g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
13 吉林佬长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和平街 吉林佬长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松原市宁江区和平街 湿鲜面(麻辣烫) 420克/袋 佬長坊+图形商标 2019-06-24 菌落总数║1.3×104 CFU/g║≤1000CFU/g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
14 吉林品汇食品有限公司 吉林省双辽市辽西街郑兴街579号 吉林品汇食品有限公司 双辽市辽西街郑兴街579号 泰芒嘞(雪糕) 72克/袋 图案 2019-06-08 大肠菌群║2.0×102,2.4×102,1.3×102,70,90 CFU/g║n=5,c=2,m=10,M=100 CFU/g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
15 体育场早市市场 吉林省松原市 松原市宁江区双辉生鲜超市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五环大街奥林匹克花园75栋109号商企 芹菜 / / 2019-07-08 毒死蜱║4.50mg/kg║≤0.05mg/kg 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
16 / / 松原市宁江区草根儿便利店郭旗街店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郭旗街469号(繁荣街) 菠菜 / / 2019-07-11 氧乐果║0.78mg/kg║≤0.02mg/kg 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
(来源: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相关报道: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7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9-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